研究人員發現Apple Silicon芯片存在缺陷 但”沒有那麼糟糕”

研究人員發現了Apple
Silicon芯片中存在的一個微架構缺陷,該缺陷可能導致數據泄露,不過他們表示目前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所謂的Augury缺陷是由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Jose
Rodrigo Sanchez Vicarte和華盛頓大學的Michael
Flanders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的。Vicarte、Flanders和該團隊的其他成員最近在一篇新論文中公布了該缺陷的細節。

圖片.png

據研究人員稱,該缺陷存在於Apple Silicon芯片中的數據-內存依賴預取器(DMP)。DMP決定預取哪些內存內容,這項技術在學術界很有名,但還沒有在商業產品中部署。

“經典的預取器只看以前訪問的地址流。DMP也考慮先前預取的內存的內容,”該團隊的另一位成員David Kohlbrenner說。”從本質上講,DMP的選擇揭示了關於內存內容的一些情況。”

蘋果公司的M1和A14系列芯片使用了一種針對點陣訪問模式的預取器。雖然具體細節很複雜,但這基本上意味着這些芯片可以泄露沒有被任何指令讀取的數據。然而,Kohlbrenner指出,這是”攻擊者可以得到的最弱的DMP”。他在Twitter上寫道:”它只在內容是一個有效的虛擬地址時預取,並且有一些奇怪的限制。我們的研究表明這可以被用來泄露指針並打破ASLR。我們相信有更好的攻擊方法可用。”

這個缺陷目前還不是”那麼糟糕”,因為它只能泄露數據指針,而且”很可能只存在在沙盒威脅模型中”。

然而,以靜止數據為中心的類似缺陷是很難防範的,這是因為泄露的數據永遠不會被核心讀取,不管是具有推測性質的還是非推測性質的。

(0)
上一篇 2022-05-03 08:36
下一篇 2022-05-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