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服務器CPU市場份額今年有望突破20%

AMD在2017年重返高性能x86市場,推出的銳龍處理器已經贏得了消費者及市場的認可,玩家高喊的AMD Yes就是明證,今年AMD有望在服務器級CPU上重新找回16年前的輝煌,份額重返20%以上。

在x86市場上,AMD的整體份額已經恢復到了25%以上,不過這裡面貢獻最多的主要還是台式機及筆記本CPU,EPYC所在的服務器市場是個難啃的骨頭,根據Mercury Research調研的數據,2021年Q4季度AMD在這一市場的份額也不過10.7%,Intel依然佔據絕大多數份額。

不過2022年會是AMD豐收的一年,EPYC處理器大漲也是必然的,投資銀行Keybanc預測AMD今年就可以拿下20%的服務器處理器市場份額。

這個數字對AMD來說意義非凡,不僅意味着營收大漲,而且這個份額是當年皓龍處理器創造的巔峰,2006年AMD憑藉皓龍處理器實現了20%左右的服務器處理器份額,但後來一路下滑,在2016年的時候1%份額都沒有,這幾年靠着EPYC處理器才成功翻身。

在芯片缺貨的這兩年中,AMD也重點保證了EPYC處理器的供應,甚至不惜放棄部分桌面市場份額,為的就是收復16年前的服務器市場,這個榮耀等到太久了。

AMD服務器CPU市場份額今年有望突破20%

(0)
上一篇 2022-05-11 18:11
下一篇 2022-05-11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