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限制在烏克蘭訪問一些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媒體

Facebook 已經阻止了對來源於烏克蘭的一些賬戶的訪問,其中一些賬戶與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媒體機構有關,歐盟還在審查成員國政府提出的限制在其國家訪問這些賬戶的請求。

Facebook限制在烏克蘭訪問一些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媒體

Meta公司負責全球事務的副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在Twitter上說:”我們一直在與烏克蘭政府接觸,應他們的要求,我們也限制了對烏克蘭幾個賬戶的訪問,包括那些屬於一些俄羅斯國家媒體組織的賬戶。與此同時,我們還在審查其他政府提出的限制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媒體的請求。”

克萊格還承認一些烏克蘭人建議完全禁止Facebook和Instagram進入俄羅斯,但他說這樣做”會在關鍵時刻壓制重要的表達”。在Facebook拒絕停止對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媒體機構進行事實核查和標註后,俄羅斯部分禁止了該平台。此後,元老級的Facebook成立了一個特別行動中心,以應對與入侵烏克蘭有關的情況,並在其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它為解決用戶安全、錯誤信息和國家控制的媒體所採取的措施。

圖片.png

克萊格和Facebook沒有說出在烏克蘭被限制的賬戶,也沒有說明哪些政府要求限制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媒體。

上周六,Facebook阻止了俄羅斯國家媒體在該平台上做廣告和賺錢。YouTube也取消了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的賬戶,並在烏克蘭限制這些賬戶的訪問。歐盟也已採取措施限制俄羅斯國營媒體的影響力–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宣布在歐盟封鎖RT和Sputnik等網絡。

(0)
上一篇 2022-02-28 07:50
下一篇 2022-02-28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