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反思羅永浩等名師出走新東方:激勵不夠到位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在個人公眾號發文,分享此前與“樊登讀書會”創始人樊登在直播中的對話內容。在直播中俞敏洪反思了過去新東方名師的待遇問題。俞敏洪表示,回顧新東方的發展歷程,結果發現我錯過了一些挺好的發展機會,這其實是因為我沒有前瞻性和為了保持公司穩定所帶來的後果。

俞敏洪反思羅永浩等名師出走新東方:激勵不夠到位

俞敏洪(左)

當年新東方出現了大量名師,我在對他們的激勵上其實不夠到位。甚至新東方的幾十個名師在全國都很有名了,包括羅永浩,但當時在互聯網能夠把他們的能力不斷放大的時候,我沒有給這些老師匹配上更好的激勵措施,沒有把他們和我從雇傭變成合作關係,雖然當時他們在新東方已經拿了最高工資,即使橫向比較,在全國也是最高工資,但我沒有充分預估到這些優秀老師的爆發力,這直接導致在互聯網轉型時代,一批新東方優秀老師自己出去創業,而且他們大部分都做得相當不錯。

俞敏洪反思羅永浩等名師出走新東方:激勵不夠到位

羅永浩

說到羅永浩,其實他上到高二便退學了。為了能去新東方當講師,羅永浩寫了一封近萬字的求職信給俞敏洪。為了得到這個工作機會,羅永浩沒日沒夜地背單詞、學語法,最終將自己的英語水平提高到了GRE英語詞彙講師的水平。在新東方任教期間,羅永浩憑藉著幽默的教學風格和個性的言論,受到了年輕人追捧。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5
下一篇 2022-05-11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