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讓拜登政府加速推動針對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相關調查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拜登政府一直在加大對反病毒軟件巨頭卡巴斯基的施壓。理由是擔心該公司的相關產品,會被俄羅斯用於監視西方政企和相關機構。路透社報道稱,美國於去年發起了針對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安全調查。不過就算司法部將相關工作轉交給了商務部,此案的進展仍相當緩慢。

俄烏衝突讓拜登政府加速推動針對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相關調查

不過在俄羅斯於 2 月發起了針對烏克蘭方面的特別軍事行動之後,白宮已敦商務部加速推進調查,尤其是擔心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軟件、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提供服務的聯邦承包商和運營商們可能面臨被滲透的風險。

於是 3 月份的時候,卡巴斯基成為了首批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加入實體名單的俄羅斯企業,這些實體被認為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威脅。

但是在德國向民眾警告停止使用該公司的軟件后不久,卡巴斯基實驗室回應稱此舉無疑是政治打壓、而非針對其產品與服務完整性的全面評估。

俄烏衝突讓拜登政府加速推動針對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相關調查

然而在俄烏衝突全面爆發之前,卡巴斯基實驗室就已經備受美方質疑。比如 2017 年的時候,其因莫斯科方面可能泄露了產品源代碼而面臨索賠。

同年特朗普政府亦宣布禁止在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其防病毒產品,迫使該公司為此提起了法律訴訟。

至於最終的調查結果、以及美國可能對 Kaspersky Lab 採取哪些額外措施,目前暫不得而知,但外界普遍推測美方不排除全面封殺其產品的可能性。

俄烏衝突讓拜登政府加速推動針對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相關調查

長期以來,卡巴斯基實驗室一直極力否認與俄羅斯政府方面有任何聯繫、或可能受到某些方面的脅迫。

為表明中立態度,該公司已於 2018 年將其數據處理基礎設施遷移到了瑞士,但美國政府顯然還是對其冷眼相待。

相關文章:

創始人被指表態含糊 卡巴斯基回應中立立場質疑

(0)
上一篇 2022-05-11 10:08
下一篇 2022-05-11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