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InSight探測器偵測到火星上最大一次地震

美國宇航局的InSight火星登陸器檢測到了有史以來火星上最大地震:估計為5級的地震,發生在2022年5月4日,即任務的第1222個火星日。InSight自2018年11月登陸火星以來檢測到的超過1313次的地震。之前記錄的最大地震是2021年8月25日檢測到的估計為4.2級的地震。

NASA InSight探測器偵測到火星上最大一次地震

InSight被派往火星,帶有一個高度敏感的地震儀,由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CNES)提供,用於研究紅色星球的內部深處。當地震波穿過火星的地殼、地幔和地核或從其上反射時,它們會發生變化,地震學家可以通過研究來確定這些層的深度和組成。科學家對火星結構的了解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所有岩石世界的形成,包括地球及其月球。

NASA InSight探測器偵測到火星上最大一次地震

儘管與地球上的地震相比,5級地震是一個中等規模的地震,但它接近科學家希望在InSight任務期間在火星上看到的上限。科學小組將需要進一步研究這個新的地震,然後才能提供細節,如它的位置、來源的性質,以及它可能告訴我們的火星內部結構。這次地震肯定會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觀察火星的機會。科學家們將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以便在未來幾年內了解火星的新情況。

NASA InSight探測器偵測到火星上最大一次地震

大地震發生時,InSight正面臨著新的挑戰,它的太陽能電池板為任務提供動力。隨着InSight在火星上的位置進入冬季,空氣中的灰塵增多,減少了可用的陽光。2022年5月7日,着陸器的可用能量剛好低於觸發安全模式的限度,在該模式下,航天器除了最基本的功能外,暫停所有其他功能。這種反應是為了保護着陸器,並可能隨着可用能量的慢慢減少而再次發生。

在着陸器於2020年底完成其主要任務,達到其最初的科學目標后,美國宇航局將任務延長至2022年12月。

(0)
上一篇 2022-05-10 22:51
下一篇 2022-05-10 2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