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在肯尼亞被起訴 稱其存在剝削勞工和破壞工會行為

今天早些時候,美國社交媒體巨頭Meta公司和其在非洲的主要內容審核分包商Sama公司被提起訴訟,稱其存在勞工剝削和破壞工會行為。一家律師事務所代表丹尼爾-莫塔翁(Daniel Motaung),一位前內容審核員和Facebook舉報人,據稱因組織2019年的罷工並試圖讓分包商的員工加入工會而被解僱,聲稱Meta和Sama”讓現任和前任內容審核員遭受強迫勞動和人口販運的勞動”。

Meta公司在肯尼亞被起訴 稱其存在剝削勞工和破壞工會行為

該律師事務所在申請書中說,Sama公司還進行了”欺騙性的招聘過程”,公開的空缺職位沒有提及成功申請者將從事的工作性質。

“對內容審核員職位的不同描述(呼叫中心代理、代理和內容審核員)具有欺騙性,旨在欺騙毫無戒心的申請人,使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Facebook內容審核員。Nzuli和Nsumbi的辯護人在提交給法院的案件中說:’代理人’帶動的申請人尤其受到欺騙。”

它還暗示,內容審核員受到了不公平的勞動關係的影響,且沒有獲得足夠的心理健康支持。

“被告(Meta和Sama)故意在其內羅畢辦公室創造一個有毒的環境。”律師事務所說:”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阻止Facebook的內容版主們表達他們的不滿。”

這些審核人員在其所有平台上篩選社交媒體帖子,包括Facebook,以刪除那些實施和延續仇恨、錯誤信息和暴力的帖子。該律師事務所還聲稱,Sama公司員工的生產力,是通過Meta公司的軟件來跟蹤的–測量員工的屏幕時間和工作時間內的動作。而且,他們允許一個”有毒的工作環境”,阻止版主與第三方分享工作性質和他們在Sama的經歷。

這起訴訟發生在《時代》雜誌的一篇報道之後,該報道詳細介紹了Sama公司如何以虛假的借口招募版主,說他們正在從事呼叫中心的工作。《時代周刊》的文章還說,非洲的內容審核員的工資是全球最低的。遭到曝光后,Sama公司提高了員工的工資。

Nzuli and Nsumbi的Mercy Mutemi說:”內容審核員每天都在危險的條件下為Facebook的數十億人爭取更多的安全,”她也是這次法律行動的首席律師。”隨着8月選舉的臨近,現在是迫使馬克-扎克伯格為比賽期間處於信息戰前線的人們承擔責任的最重要時刻。”

在之前關於這個問題的報道中,Meta公司撇清了關係,稱Motaung不是其僱員,而Sama公司則否認了這些說法。

(0)
上一篇 2022-05-10 19:45
下一篇 2022-05-10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