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36 正式發布 一個穩定可靠又前沿的Linux桌面版本

Fedora 36今天發布,這是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又一個強大、前沿而又穩定可靠的Linux發行版本,除了這些特點外,Fedora 35還在原先的基礎上增加了新的功能和細節打磨。Fedora 36使用GNOME 42作為其默認的Fedora工作站桌面環境。

image.jpg

OpenSSL 3.0,Linux 5.17內核是當前使用的版本,Mesa 22.0用於開源圖形驅動,當使用NVIDIA專有驅動棧時,Wayland會話會自動成為默認,而不是X.Org,與此同時Google Noto字體現在被作為默認字體集使用。

image.jpg

對於開發者,Fedora 36提供了全新的GCC 12編譯器棧。還有Autoconf 2.71, Glibc 2.35, LLVM 14, Ruby 3.1, Ruby on Rails 7.0, PHP 8.1, 以及其他更新的軟件包。OpenJDK 17 在 Fedora 36 上提供了更新的默認 Java 環境。還有其他一些可能感興趣的軟件包更新,比如Ansible 5, Django 4.0, LXQt 1.0, PostgreSQL 14, 和Stratis 3.0。

image.jpg

除了使用最新的Linux內核和Mesa圖形驅動,以及默認使用Wayland作為NVIDIA專有驅動堆棧外,這個版本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底層圖形變化。Fedora 36現在使用SimpleDRM和DRM FBDEV仿真代碼來取代傳統的FBDEV驅動,這是又一個現代化改造。

image.jpg

Fedora 36將於今天在GetFedora.org提供下載。

image.jpg

(0)
上一篇 2022-05-10 19:45
下一篇 2022-05-10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