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開源商業軟件企業Odoo估值升至32億歐元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Odoo公司為全球中小企業提供一體化的商業軟件。據悉,它只是成長型股權投資機構Summit Partners注入資本的眾多公司之一。但很明顯,這家投資公司非常相信這家成立於2005年的ERP和CRM軟件公司的潛力,這是因為該公司計劃在全球範圍內開設六家新辦事處並增聘約1800名員工。

284792618-10158715127368963-5563047106074615478-n-27.jpg

據報道,在不到一年前以20億歐元的估值投資1.8億歐元后,Summit Partners已經完全收購了早期投資者Sofinnova Partners和XAnge,進而增加了它自己的股份並將Odoo的估值提高到32億歐元。

通過這項交易,Summit Partners又投入了1.12億歐元並將其股份提高到25%,而Xavier Niel和Regional Investment Company of Wallonia(SRIW)等小股東仍在股東大會上。

Odoo創始人兼CEO Fabien Pinckaers和他的管理團隊保留了很多控制權–約65%的股權在他們手中。從各方面來看,他們都非常希望保持這種重要的控制權。

那麼他們的下一步是什麼?–推進全球業務增長。據了解,這家公司的願景簡單而雄心勃勃:通過為會計、庫存、製造、項目管理、人力資源、營銷等方面提供可獲得的、負擔得起的解決方案進而為數百萬中小型企業簡化運營。

據悉,Odoo目前有700多萬用戶在使用它的解決方案,預計今年的營業額約為3億歐元(並會有少量利潤)。

這些數字以及最近的這筆交易鞏固了該公司作為比利時少數科技獨角獸之一的地位,並使其跟Collibra和Deliverect並駕齊驅。

(0)
上一篇 2022-06-13 15:16
下一篇 2022-06-13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