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置信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測試圖像暗示了科學的新可能性

美國宇航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其所有四個科學儀器中都是對齊的,如之前展示該天文台全視野的工程圖像所示。現在,NASA科學家重點介紹了韋伯望遠鏡最冷的儀器:中紅外儀器(MIRI)。

Webb-Telescope-Image-Sharpness-Test-768x406.webp

MIRI的測試圖像(7.7微米)顯示了大麥哲倫星系(LMC)的一部分。這個銀河系的小衛星星系,位於大約16萬光年之外,提供了一個密集的星域來測試韋伯望遠鏡的性能。

Webb-MIRI-and-Spitzer-Comparison-Image.webp

科學家們將MIRI圖像的特寫鏡頭與過去用NASA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的紅外陣列相機拍攝的同一目標的圖像(8.0微米)進行了比較。退役的斯皮策望遠鏡是NASA的大天文台之一,是第一個提供近紅外和中紅外宇宙高分辨率圖像的望遠鏡。韋伯的主鏡明顯增大,探測器也有所改進,將使研究人員能夠更清晰地看到紅外天空,從而實現更多發現。

Webb-MIRI-vs-Spitzer-IRAC-768x1221.webp

例如,韋伯的MIRI圖像以前所未有的細節顯示了星際氣體。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多環芳烴”或碳和氫分子的排放,在星際氣體的熱平衡和化學中發揮着重要作用。當韋伯準備好開始科學觀測時,像這樣用MIRI進行的研究將有助於讓天文學家對恆星和原行星系統的誕生有新的認識。

ezgif-3-9bcecbade6.gif

與此同時,韋伯團隊已經開始設置和測試韋伯的儀器,以便在今年夏天開始科學觀測。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NASA、歐空局(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一項國際合作項目。MIRI是歐洲對韋伯任務貢獻的一部分。它是歐洲和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主要合作夥伴是歐空局、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和美國宇航局戈達德航天飛行中心(GSFC)。

(0)
上一篇 2022-05-10 17:41
下一篇 2022-05-10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