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10年前的GCN顯卡添加光線追蹤驅動支持

早些時候,曾有消息稱,AMD將為10年前的GCN顯卡用戶加入RSR技術的支持,輕鬆實現3倍的性能提升。根據Radeon Vulkan新驅動程序RADV的源碼,AMD並不滿足於僅為GCN加入RSR技術,而是計劃為其加入Vulkan光線追蹤的驅動支持。

linux-raytracing.png

雖然在沒有獨立單元的老顯卡上,運行光追會相對比較吃力,但這也確實能夠提升畫面質量,帶來跟好的遊戲體驗。

目前,已經有部分用戶對此次更新進行了測試體驗,在一些需要使用光線追蹤的開發項目中,該技術的加入確實能夠大幅提升使用體驗:

https://gitlab.freedesktop.org/mesa/mesa/-/merge_requests/16203

獨立開發者Konstantin Seurer的測試中顯示,在GravityMark基準測試中,打上了Radeon RADV LBVH補丁后的GCN顯卡,運行速度從原有的13FPS提升到了250FPS,成效顯著。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現階段很多遊戲對此次更新的兼容性並不理想,想要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還需要一段時間。

(0)
上一篇 2022-05-10 14:14
下一篇 2022-05-10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