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披露4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 將朝固態電池轉變

日產(Nissan)近日披露了 4 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其中 1 款全電動 Ute 車有望替代 Navara。作為“Ambition 2030”願景的一部分,這家日本車企披露了 4 款車型,概述了其車型陣容的電氣化計劃,其中包括向固態電池的轉變。

其中 3 款的造型非常有未來感,而另一款 Chill-Out 越野車概念即將投入量產。Chill-Out 是 CarsGuide 在 10 月報道的跨界車,將從2025年左右開始在日產的英國工廠製造。報道稱,Chill-Out 有望接替 Leaf 滿足日產對入門電動汽車的布局,將會在中型電動 SUV Ariya 之後推出。

日產披露4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 將朝固態電池轉變

日產沒有提供關於 Chill-Out 的很多細節,但它確實確認它將建立在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的 CMF-EV 平台上,Ariya 和雷諾梅甘娜 E-Tech 都使用該平台。這意味着與其他三個概念車不同,它不會使用固態電池,而是像 Ariya 那樣採用鋰離子電池。

其餘三個概念屬於日產電動車技術願景,預告了該公司在新的跨界車和Ariya之外的未來。這三款概念車–Max-Out、Surf-Out和Hang-Out–由集成在一個類似滑板的平台上的固態電池技術驅動,這意味着它可以用於各種車輛類型。

● Surf-Out ute

據日產公司稱,雙門 Surf-Out ute 概念車是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探險車,採用了其即將推出的“e-4orce”電動全輪驅動系統的高級版本,預計將提供更高的舒適度和更好的操控性。

日產披露4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 將朝固態電池轉變

Ute 是“utility”或“coupé utility”的縮寫,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Ute 經常形容的是一種帶有后廂的傳統乘用車。Ute 和一般的皮卡車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 Ute 車的車前部和后廂是一體的,而一般的皮卡車車身的前後部位並不是一體製造的。

作為一個 Ute,它還提供了一個擴展的低平的貨物空間,並且它將能夠為電動物品供電。它的特點是在ute的尾門上有一個相當可愛的LED愛心。日產表示,Max-Out使用固態電池來改善重心。日產表示,Max-Out使用固態電池來改善重心。

● Max-Out

Max-Out 是日產對未來敞篷跑車的設想,它將復古的線索與未來主義的設計元素相結合。Max-Out是超輕量級的,具有非常低的重心,還使用了 e-Force 系統。日產公司表示,在需要時,座椅會平放到地板上,以獲得更多的內部空間。這款雙座車將有最小的車身側傾,並注重動態駕駛。

日產披露4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 將朝固態電池轉變

● Hang-Out

最後,Hang-Out概念車是一款介於掀背車、MPV和小型SUV之間的車型,具有粗壯的造型、流暢的線條和酷炫的LED照明。

日產披露4款未來電動汽車概念 將朝固態電池轉變

它有一個平坦低矮的地板,從前面延伸到後面,形成一個靈活的內部。日產表示,它的目標是為Hang-Out提供一個客廳的氛圍,有類似劇院的座位,並減少振動和顛簸,以減少暈車現象。它還使用e-4orce和高級版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

(0)
上一篇 2021-11-29 11:45
下一篇 2021-11-29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