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或於下周推出Alder Lake-HX發燒移動處理器 支持PCIe 5.0和超頻

VideoCardz 爆料稱:英特爾將於下周二三舉辦“Intel Vision”活動,並帶來期待已久的 Alder Lake-HX 系列發燒級移動處理器。從其獲得的一張幻燈片可知,這家芯片巨頭或在活動期間披露不少於七款新 CPU SKU 。其中高端型號採用了 8P + 8E 的混合式核心設計(16C / 24T),與當前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產品線保持一致。

1.jpg

此外據 VideoCardz 所述,Alder Lake-HX 系列發燒級移動處理器的物理尺寸與台式 SKU 相同,只是採用了不同的封裝來降低 Z 軸高度。

功耗方面,預計 Alder Lake-HX 將以 55W 起步。如果允許超頻,其 turbo TDP 推測更是可以達到 157+W(或適用於 Alder Lake-HX 全系 SKU)。

2.png

此外 Alder Lake-HX 或配備完整的 16 條 PCIe 5.0 + 20 條 PCIe 4.0 + 12 條 PCIe 3.0 通道組合,且支持具有 XMP 3.0 配置文件的 DDR5 內存。

奇怪的是,英特爾甚至引入了幾款支持超頻的博銳(vPro)SKU —— 即便與非 vPro SKU 相比,它也存在着某些限制。OEM 設備製造商會在此基礎上玩出哪些花來,想必也是相當有趣的。

(0)
上一篇 2022-05-09 09:14
下一篇 2022-05-09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