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天空奇觀”衝上熱搜 專家這麼說

5月7日,浙江舟山天空出現了詭異紅色的情況,一時間引起了眾人熱議,更是衝上了熱搜榜。當地氣象局工作人員做出了回應稱,這種屬於光的折射和散射,由於當天氣象條件較好,大氣中水分較多形成氣溶膠,光源或為港口的船舶燈光,經過了折射和散射,所以染紅了天空。

舟山“天空奇觀”衝上熱搜 專家這麼說

此外,氣象專家還提到,海邊的天變紅是比較常見的,只是這一次特別紅而已。

不過光源是是什麼依舊成謎,5月8日下午,@大象新聞發布消息稱,此次天空異常的原因找到了,而它正是一艘漁船。

據舟山廣電調查顯示,事發位置正好是舟漁公司碼頭,碼頭當時停着一艘捕撈北太秋刀魚的遠洋船,紅色燈光是秋刀魚船的燈光,紅、黃這兩種顏色的光波長是可見光中最長的兩種,穿透力強,加上空氣中懸浮水汽多,就出現這種“詭異現象”。

其實天空變色本屬正常情況,在歷史上也曾多次發生,1770年,多國曾出現一場長達9天的血色天空,在我國東北地區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

2017年,有日本科學家在《天體物理學快報》上發表論文,認為1770年血色天空事件是超大規模的太陽活動所致。

舟山“天空奇觀”衝上熱搜 專家這麼說

不過昨天(5月7日)發生在舟山的天空變化,跟太陽活動無關,純屬是各種巧合之下出現的“非主動的人造自然現象”,這也間接解釋了為何天空中的紅色沒多久就消失殆盡。

(0)
上一篇 2022-05-08 19:08
下一篇 2022-05-08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