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F1邁阿密大獎賽上會引起人們注意的技術

本周末,所有的目光都將被吸引到邁阿密,因為國際知名人士將來到這座城市參加F1。由於F1的“Netflix效應”,這項歐洲賽車賽事吸引了大批美國車迷。這個成功的特許經營項目激發了現代流媒體中一些最吸引人的競爭並剛剛續訂了第五季和第六季。

盤點F1邁阿密大獎賽上會引起人們注意的技術

這反過來又吸引了一類新的技術贊助商,包括Google、亞馬遜、戴爾和甲骨文,它們可以利用其計算能力來分析這些價值2000萬美元的機器每秒產生的10萬個數據點。這意味着2022年F1的日程表不僅是對速度的慶祝,而且從2月到11月的每個周末都是數學、科學和數據的勝利。

此外,在賽道上測試的技術–由於管理機構不斷變化的法規而不斷發展–往往會滲透到乘用車中,所以今天展示的東西可能明天就會出現在展廳里。

以下是人們本周末在邁阿密國際汽車城硬石體育場周圍發現的最佳技術。

邁凱倫車隊

邁凱倫車隊的F1車隊今年受益於跟Google和戴爾的合作。Google在蘭多·諾里斯和丹尼爾·里卡多多駕駛的MCL36賽車上打上了Android和Chrome瀏覽器的標誌,其主要顏色圍繞着輪罩旋轉,由於本賽季的新規定,輪罩自2009年以來首次回到F1賽車上。

現在則由於多年的合作關係變得更加深入。

Google營銷副總裁Nicholas Drake在一篇博文中寫道:“這項合作有可能解決巨大而複雜的工程挑戰–從通過人工智能提高車隊的遙測和設計能力,到使用Android 5G加快決策速度和保障車隊通信。”

邁凱輪車隊還使用Android連接的手機、平板電腦和耳塞–以從維修站監測性能–及戴爾的原型設計和模擬軟件。

邁凱輪車隊的首席數字架構師Edward Gree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一直在對我們的賽車進行快速原型設計,通過數據驅動的工程變化使它們走得更快,平均大約每20分鐘一次。”

在賽道上的前五輛車中,最快和最慢的車之間的差距可能只有0.15%,這使得戴爾提供的模擬能力對車隊的表現不可或缺。

紅牛車隊

紅牛車隊的賽車可能擁有讓車隊和車手馬克斯·維斯塔潘衛冕世界冠軍的良藥。其冠名贊助商提供的甲骨文雲軟件使用機器學習來分析比賽日的變量–從何時進站到使用哪種輪胎。

該軟件將分析周五和周六在硬石體育場進行的練習圈的數據點,進而來模擬運行並決定周日的最佳路線。這在新賽道上尤其重要,比如硬石體育場的臨時19個彎道的F1賽道,那裡不存在歷史數據。

紅牛車手塞爾吉奧·佩雷茲表示,邁阿密花園的表面條件很有挑戰性。“在這條賽道上,沒有什麼抓地力,”他在周五的練習賽中落後后說道。

計算技術還可能幫助紅牛解決本賽季迄今為止大多數車隊面臨的一個挑戰:當賽車在長直道上以最高速度行駛時產生的彈跳效果,這種現象被稱為 “海豚跳”。這是國際汽聯對2022年賽季規則的修改所產生的影響,該規則給予了車隊更大的底板動力控制權以產生下壓力。

紅牛的解決方案是在車隊的RB18賽車的地板上增加金屬條的硬度和剛度。這種“冰鞋”設計還起到了防滑的作用,即一旦底板接觸到賽道就會減少彎曲。

梅賽德斯-AMG Petronas

在2022年賽季的開局令人失望之後,長期佔主導地位的梅賽德斯車隊在邁阿密的比賽中首次展示了其前後翼的更新。

國際汽聯的規定改變了2022年前後翼的設計並在中斷9年後重新引入了大梁翼,這迫使車隊重新設計了他們的空氣動力學系統,尤其是前翼,它是引導氣流通過車身的關鍵的第一接觸點。梅賽德斯的升級打算在喬治·拉塞爾和劉易斯·漢密爾頓駕駛的W13賽車上提高效率和減少阻力。

拉塞爾在周五下午的第二輪練習中領先,這給車隊和車迷帶來了希望,即梅賽德斯已經解決了問題。與此同時,七屆世界冠軍漢密爾頓獲得了周末的臨時豁免,可以佩戴他不容易摘下的珠寶,包括鉑金鼻環,因此車隊可以全速前進。

(0)
上一篇 2022-05-08 09:08
下一篇 2022-05-08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