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模擬藥物試驗結果顯示將某些藥物與布洛芬合用會永久性地傷害腎臟

根據新的研究,任何正在服用利尿劑和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RSA)抑製劑治療高血壓(高血壓)的人都應該對同時服用止痛藥布洛芬持謹慎態度。利尿劑和RSA抑製劑通常一起開給高血壓患者,並有各種藥品品牌可供選擇。而布洛芬等止痛退燒抗炎葯在大多數藥店和商店都可以無處方買到,其流行品牌包括Advil和Motrin。

布洛芬是一種非甾體抗炎葯(NSAID)類藥物,用於治療疼痛、發燒和炎症。這包括痛經、偏頭痛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Advil_200mg_Caplets.jpg

滑鐵盧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計算機模擬的藥物試驗來模擬這三種藥物的相互作用以及對腎臟的影響。他們發現,在具有某些醫學特徵的人中,這種組合會導致急性腎損傷,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永久性的。

“並不是說每個碰巧服用這種組合藥物的人都會出現問題,”滑鐵盧大學應用數學教授、加拿大150數學生物學和醫學研究主席安妮塔-雷頓說。”但研究表明,這足以導致身體出問題,患者應該謹慎行事。”

計算機模擬的藥物試驗可以迅速產生在人類臨床試驗中需要更長時間的結果。雷頓和她的團隊利用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在藥物併發症等問題上給醫療從業者以前沿的啟示。

在這種情況下,這項研究也可以直接提示許多正在服用高血壓藥物的人,他們可能會在沒有多加考慮的情況下服用布洛芬。

雷頓說:”利尿劑是一種使身體持水量減少的藥物家族。脫水是急性腎臟損傷的一個主要因素,RAS抑製劑和布洛芬會聯合對腎臟造成三重打擊。如果你碰巧在服用這些高血壓藥物並需要止痛藥,請考慮用對乙酰氨基酚代替。”

雷頓與共同作者傑西卡-利特、卡羅琳-王和弗朗西斯科-J-洛佩斯-埃爾南德斯的新研究論文《確定三重打擊的急性腎損傷的風險因素》發表在《數學生物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5-08 02:08
下一篇 2022-05-08 0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