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零部件製造商:中國防疫管控期間 客戶訂單不會減少

PC零部件製造商消息人士稱,儘管中國疫情管控和限制措施導致了發貨延遲,但對客戶下訂單幾乎沒有影響。不過,供應鏈參與者可能直到第三季度製造業務完全恢復正常前,都無法正常履行訂單。

PC零部件製造商:中國防疫管控期間 客戶訂單不會減少

據《電子時報》報道,自3月下旬以來,包括深圳、上海、崑山在內的許多中國製造業中心相繼被因疫情受到管控,直到最近,一些地區才開始放鬆限制,允許製造商重新開始生產。但消息人士稱,貨物運輸仍處於半封閉狀態,尤其是跨地區運輸。

即使封鎖可以在5月晚些時候完全解除,整個製造業和物流運營也可能要到第三季度才能恢復正常。然而,消息人士強調,從手頭的訂單來看,零部件供應商沒有看到客戶取消或削減訂單。

專攻電源與變壓系統的台達電子錶示,管控的最大影響是運輸障礙造成的當地供應鏈中斷,尤其是主要來自當地供應商的機械部件和其他零件。然而,鑒於工業自動化仍然是中國工業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該公司樂觀地認為,管控完全解除后,中國市場需求將保持強勁。

IPC供應商研華科技指出,其2022年第二季度出貨量正受到生產減少和物流瓶頸的影響,但其崑山工廠的產能利用率預計將在5月中旬反彈至50-60%,並可能在5月底前滿負荷運轉。該公司還強調,儘管發貨延遲,客戶並沒有減少訂單。

筆記本電腦連接器製造商宏致電子和IT配件供應商達方電子也指出,到目前為止,客戶的下單勢頭仍然正常,中國解除管控可能會引發客戶的出貨熱潮。(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5-07 17:08
下一篇 2022-05-07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