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院長談韋神降維打擊:很平常 理工類學科能學好非常靠天賦

對於韋神來說,這樣一位數學奇才,再次憑藉自己超高的實力在網絡走紅。韋神又上熱搜了,擁有六位博士的團隊搞了四個多月都沒有解決的問題,韋神看了后很快就解決了。“旺財”智商40,普通人的智商大概100,韋東奕的智商168。普通人的智商在80-90之間,能被稱之為天才的智商大概在140以上,而韋東奕的智商已經達到了165。

對於這位北大數學奇才,北大數學院院長接受記者最新採訪時表示,關於理工類學科,個人認為是否能夠學好,非常靠天賦。智商是基準線,勤奮程度只是圍繞這根基準線上下的波動線,即如果你不努力,可能會往下波動,如果你很努力,可能會往上波動,但最終不會偏離智商這根基準線太遠。

我這麼講,倒不是說讓大家躺平,不用努力了,而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核心是,找好自己的定位,揚長避短,做好自己擅長的事情。

不要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使勁努力。事倍功半,是一件讓很多人都感到痛苦的事情。

韋神之前也曾接受採訪是表示,爆紅對於自己幾乎沒有什麼改變,有人給他送了水壺,但對於他來說,用得最習慣的還是那個撕去包裝的1.5升礦泉水瓶。他還說,“有一個朋友送了,也有不認識的人從外地郵寄來。我也會擔心送禮的問題會不會影響到師德師風。”

北大數學院院長陳大岳認為,“第一,他人很聰明。第二,他很專心,生活除了數學,沒有其他,不會被別的事情干擾。所以說,他像現代版陳景潤。”

他還表示,對於韋東奕日常的教學工作,學院方面對他盡量做到同等對待,該上課就上課,尊重他的意願。而且,韋東奕的生活方式比較淳樸,像在學生時代。最後,陳大岳希望,輿論只要沒有影響到韋東奕正常的工作生活就好。“不過,網友說的,韋東奕大概也看不見。”他開玩笑着說道。

北大院長談韋神降維打擊:很平常 理工類學科能學好非常靠天賦

(0)
上一篇 2022-05-07 15:11
下一篇 2022-05-07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