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元宇宙”炒熱了XR賽道,高通試圖“贏家通吃”,芯片巨頭們的諸神之戰開啟

摘要:在“元宇宙”大潮襲來之時,XR設備賽道“復活”,各大芯片各大廠商重啟了這一方向上的投入。目前,高通XR系列芯片已經廣泛應用在Oculus Quest、Pico、奇遇Dream VR和HTC Vive Flow等主流XR設備上。儘管已經坐穩了當下XR芯片賽道的半壁江山,但高通的野心還不僅於此。不過,面對這樣一個極具想象力的市場,其他芯片廠商真的會選擇視而不見嗎?

國內:

百度發行首個 AIGC 音樂數字藏品

據品玩消息,由度曉曉與龔俊數字人聯合打造的系列音樂數字藏品《每分 每秒 每天(AIGC 典藏版)》在百度超級鏈平台正式限量發行,四款藏品均上線秒空。據悉,這是全球首個虛擬偶像音樂數字藏品,也是全球首個由 AI 參與作詞和編曲、AI 演唱的 AIGC 音樂數字藏品。

新鄉:國家級非遺項目《輝縣剪紙》數字藏品正式發布

據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近日,《輝縣剪紙》首批數字藏品在摩點平台發布。本次數字藏品的發布以嶄新的表現形式和推廣方式,讓傳統技藝走近年輕群體,提升大眾對民間技藝的認知與認可。據了解,該批數字藏品採用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李愛榮的生肖剪紙作品為原型,結合 3D 數字化技術延伸復刻,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十二生肖元素、瑞獸元素以及民間剪紙技藝通過數字化應用完美呈現。本批次發布的非遺數字藏品具有許多新的特點,主要採用虛實結合、線上藏品與線下實物相互轉化的推廣方式,通過潮流的玩法將傳統文化推廣到年輕群體,促進年輕群體走近非遺、熱愛非遺。

福建首個元宇宙智慧商圈亮相白湖亭萬達

據東南網 5 月 6 日報道,近日,福建首個元宇宙智慧商圈在白湖亭萬達廣場亮相。該商圈依託於福州電信 5 G、AR、VR、AI 等新興技術,打造雲網融合、智能敏捷、綠色低碳的 5 G 新型信息消費中心,助推數字經濟蓬勃發展。

比亞迪再次涉足元宇宙,推出漢 NFT “限定藏家”活動

據上證報 5 月 5 日晚間,微信公眾號“比亞迪汽車”發布了關於比亞迪漢 NFT“限定藏家”活動。在 4 月 10 日“比亞迪汽車”官方抖音直播間前 999 名預約互動的用戶,將於即日起收到比亞迪官方短信通知及短信兌換碼。完成領取后,用戶成為比亞迪 NFT 數字畫作“限定藏家”。

海外:

愛馬仕起訴 MetaBirkins NFT 涉嫌商標侵權

據彭博社 5 月 6 日報道,國際奢侈品品牌 Hermès International(愛馬仕)已向紐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一名數字藝術家通過銷售 MetaBirkins NFT 侵犯了其商標權。

愛馬仕表示,這位數字藝術家名叫 Mason Rothschild,他使用 MetaBirkins 名稱發行了愛馬仕高端 Birkin 手袋 NFT,這會引起消費者的困惑。但 Mason Rothschild 辯稱,他對該商標的使用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MetaBirkins NFT 針對的是 Birkin 皮草而非皮革手袋,旨在對虐待動物、消費主義和藝術價值進行批判。去年 12 月,愛馬仕曾表示,它沒有授權發布 NFT 收藏品,MetaBirkins NFT 侵犯了其商標權。

Multicoin Capital 千萬美元投資的Loot NFT已虧損 95%

據 The Block 5 月 6 日報道,Multicoin Capital 在 2021 年 9 月購買了 Loot NFT,Multicoin Capital 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伙人 Kyle Samani 表示,Multichin Capital 在 NFT 項目 Loot 上的 8 位數(至少 1000 萬美元)投資虧損了 95%,他堅稱這是整個過程的一部分,願意在風險中損失 100% 的資本對我們的長期成功非常重要。

投融資:

NFT 創企 Zora 以 6 億美元估值完成 50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Haun Ventures 領投、Coinbase 等參投

據 CoinDesk 5 月 5 日報道,NFT 初創公司 Zora 宣布完成 50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估值 6 億美金,這次融資由 Haun Ventures 領投,Coinbase Ventures、Kindred Ventures 等參投。據悉,Haun Ventures 是由 a16 z 普通合伙人 Katie Haun 創立的 Web3 風險投資機構,這是其首次注資。

Zora 於 2020 年由三位 Coinbase 資深人士創立,專註於構建一個允許任何人建立 NFT 市場的開源協議。與 OpenSea 或 Coinbase 的 NFT 市場不同,該公司不使用集中式數據庫來管理 NFT,而是使用開放的鏈上協議。Zora 還擁有自己的 DAO——ZoraDAO。據悉,Zora 在 2021 年 3 月完成 800 萬美元股權融資,之後 10 月再次融資 200 萬美元。

元宇宙和 Web3 及區塊鏈解決方案商“元界未來”完成種子輪融資

據億邦動力 5 月 6 日消息,元宇宙和 Web3 及區塊鏈解決方案商元界未來完成種子輪融資,投資方為豐之銀股權基金。據了解,元界未來是一家元宇宙和 Web3 及區塊鏈解決方案商,主要專註於虛擬現實內容、數字內容、區塊鏈、數字文化創意內容、數字衍生內容等方面的內容和應用開發,基於區塊鏈和 VR 沉浸式設備,打造基於虛擬現實的元宇宙世界。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步步緊逼,留給芯片巨頭們的時間不多了》

伴隨着“元宇宙”巨浪襲來和對現實世界中“芯荒”的恐懼,芯片的價值正愈發受到科技行業的重視:如Meta和蘋果等科技巨頭,正試圖通過“自研自銷”來降低成本和打造更優質的XR產品;但像高通等一眾牢牢把握着市場的芯片巨頭,也正自願或被迫地加入了這場追逐戰之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270

《Dior全球首場元宇宙展覽為何選在這裡?》

雖然上海這顆中國奢侈品“心臟”仍未恢復,奢侈品牌Dior卻於日前藉助尖端的元宇宙技術,在Meta Media超媒體控股旗下的全新元宇宙空間百度希壤Meta Ziwu元宇宙誌屋發布了全球首個元宇宙展覽“在路上(On the Road)”,Dior中國團隊以虛擬形象出席了該展覽的揭幕儀式,引發行業高度關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250

《提營收、破圈層、擴社群,2022年國漫IP紮根數字藏品》

2022年即將過去4個月,人們還在苦等第一個國漫爆款。然而,國漫領域的頭部IP們,已經把他們的觸手伸向了新的領域——數字藏品。前不久,若森數字、眾策文化、兩點十分和七創社等一批中國頭部的動畫公司聯合發布了他們的數字藏品計劃,計劃從4月20日開始在順網的數字藏品平台瞬元數藏分批進行售賣。每部國漫作品推出四款數字藏品,每款限量5000份。數字藏品對於這些國漫IP而言,只是一種增加營收的方式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240

《搶佔Web3先機,硅穀人才跳槽忙》

幾年前,在谷歌、Meta等硅谷大廠找到一份工作,彷彿站上職業金字塔的頂端。在外人看來,多金、體面、高知……眾多光環集一身。不過,眼下的情況開始發生變化。儘管硅谷大廠依然是個香餑餑,但另一個領域的工作變得更香——Web 3。曾經的硅谷Web 2大廠,正在褪去往日榮光。而新晉寵兒Web 3,吸引員工的又是什麼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218

《百萬“後浪虛擬人”湧入,數實融合又造一個爆款?》

百萬年輕人在雲端共賞晚會、央視主持人尼格買提化身“數字人”做起主持,一起歌唱《身為後浪》、一起青春歡聚。這個五四青年節,雖然很多人無法在線下聚會,但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人,卻從未如此特別地連接着。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座名為“TMELAND”的島嶼上,雖然這座島嶼"面積"達到13萬平方米,卻無法在任何地圖上找到。因為這是座虛擬的數字島嶼,是由騰訊音樂旗下QQ音樂及全民K歌成立的互動視頻產品部所開發的全新音樂虛擬社交平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13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30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7 09:56
下一篇 2022-05-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