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監管機構希望在秋季前批准用於COVID變體的特異性疫苗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藥品監管機構周四表示,它希望在9月前批准用於新冠病毒變體的特異性疫苗,如Omicron。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生物健康威脅和疫苗戰略負責人Marco Cavaleri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特異性疫苗可能最遲在9月份獲得批准,以便為秋季在歐盟推出新的免疫活動做好準備。”

歐盟監管機構希望在秋季前批准用於COVID變體的特異性疫苗

他表示:“這將使製造商能夠相應地調整其生產線。”

由輝瑞-BioNTech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產的mRNA疫苗進展最快,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

Cavaleri補充說,疫苗開發商正在研究只針對一種變體的疫苗是否比針對兩種變體的疫苗更有優勢,並指出試驗數據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

Moderna正在開發一種潛在的下一代加強針,針對Omicron變體和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希望能產生更廣泛的保護。該公司預計將在6月獲得首個試驗數據。

同時,在3月底,BioNTech和輝瑞公司擴大了他們最初的試驗計劃,即優先考慮只針對Omicron的加強針,也測試針對Omicron和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的疫苗。

根據Cavaleri的說法,所有歐盟公民中約有一半是完全接種和加強針的,而18歲以上的人中有15%甚至沒有接種過一劑疫苗。

(0)
上一篇 2022-05-06 15:57
下一篇 2022-05-06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