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投140億歐元吸引芯片製造商

北京時間5月6日消息,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Robert Habeck)透露說,將提供140億歐元(約147億美元,980億人民幣)吸引芯片製造商前往德國。他還說半導體短缺已經影響一切,包括智能手機和汽車生產,這是一個大問題。

德國將投140億歐元吸引芯片製造商

由於芯片短缺及供應鏈瓶頸,汽車製造商、醫療提供商、電信運營商及其它一些企業碰到大麻煩。哈貝克參加會議時說:“這是很大一筆錢。”

今年2月,歐洲委員會曾制定計劃,準備在歐盟內部刺激芯片製造業發展,它還提議制定新法律,放寬芯片廠國家捐助規定。

3月份,英特爾宣布將投資170億歐元在德國馬格德堡建廠。當時來自德國政府的消息人士稱,德國將提供幾十億歐元作為支持。

哈貝克稱,儘管德國會依賴其它地方的製造商提供電池等組件,但像馬格德堡這樣的例子會越來越多。他說:“我們必須制定自己的戰略,以保證主要原材料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05-06 07:57
下一篇 2022-05-06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