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砸500億美元:重振芯片製造業務,老巨頭英特爾開啟“中興之戰”

上任不到6個月的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想通過“買買買”的方式,來重振這家老牌芯片製造商的命運。近年來,英特爾關於芯片生產的工藝一直在延誤。市場的關注點在於,英特爾是否會放棄芯片生產,轉而專註於設計。

然而Gelsinger聲稱,英特爾不僅要製造自己的半導體,還要成為代工廠,為他人製造芯片。

媒體周四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英特爾正在考慮收購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意向收購價在300億美元左右。

華爾街見聞周五曾提及,若該項收購達成,英特爾將成為芯片領域的全棧供應商,不僅僅是PC上的芯片,還包括5G、物聯網、電動汽車等關鍵領域。不過收購也面臨著巨大的監管障礙。

這也將成為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是迄今為止最大一筆交易的近兩倍。英特爾曾於2015年斥資約167億美元收購微處理器製造商Altera Corp.。

有知情人士透露,該項收購不能保證成功,格羅方德有可能會按計劃進行IPO。

除此之外,Gelsinger還表示,英特爾將在亞利桑那州的芯片工廠投資200億美元,以擴大其先進芯片製造能力,還將在新墨西哥州增加35億美元的擴張計劃,並且招攬源源不斷的工程人才。

總而言之,Gelsinger想要通過狂砸美金來重振英特爾的芯片製造業務,為英特爾的“中興之戰”打開局面。

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將從前幾乎默默無聞的半導體生產推向市場關注的焦點,Gelsinger押注芯片熱潮將持續下去。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Matt Bryson對此表示,收購格羅方德是英特爾做出的正確決定。

英特爾是半導體行業少數幾家既設計又製造芯片的公司之一。但是市場對英特爾的擔憂之一是他們並不真正知道如何充當代工廠,而格羅方德將為他們提供一系列更廣泛、更成熟的產能。

與此同時,也有分析師對此表達消極看法。Sanford Bernstein&Co.的分析師Stacy Rasgon懷疑收購格羅方德是否有助於英特爾的扭虧為盈。

對於該行業的邊緣參與者(英特爾)來說,這是一筆巨款。這樣的交易讓英特爾分心。

周五,英特爾股價下跌了1.51%至54.97美元。盤后微幅上漲0.05%。

狂砸500億美元:重振芯片製造業務,老巨頭英特爾開啟“中興之戰”

(0)
上一篇 2021-07-17 17:13
下一篇 2021-07-17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