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大多數薩爾瓦多人已經拋棄了國家官方比特幣錢包

根據國家經濟研究局的經濟學家上個月發表的一篇論文,薩爾瓦多的國家比特幣錢包(被稱為Chivo)的推出是一個失敗,大多數用戶已經拋棄了它。

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非營利組織進行了這項研究。它調查了城市和農村地區的1800個家庭。Chivo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小成功的地方是在為無銀行賬戶的人提供銀行服務方面。研究人員表示,那些繼續使用Chivo錢包的人正在用它來持有和轉移美元,即薩爾瓦多的官方貨幣,類似於人們使用任何數字錢包或銀行。一些受訪者告訴研究人員,他們把這個應用程序當作美元的借記卡。

d220103_Juan_Carlos_slv00090-1600x900.jpg

Chivo是在2021年9月推出的,當時納伊布克爾總統讓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他說,這個存儲和交換比特幣的應用程序,可以為薩爾瓦多人節省每年從國外寄到該國60億美元的手續費用,並促進經濟發展。

不過,事情並沒有按計劃進行。Chivo的推出受到功能和安全問題困擾。國家經濟研究局發現,儘管迄今為止約有一半的受訪薩爾瓦多人下載了Chivo,其中40%的下載發生在2021年9月,但其中約61%的人在拿到30美元的註冊獎勵後放棄了它。根據薩爾瓦多中央銀行的數據,2022年2月,所有匯款中只有1.6%是通過數字錢包收到的比特幣。2022年,Chivo的下載量已經可以忽略不計,這表明推動力已經耗盡。一些堅持使用該應用程序的人正在使用它進行與比特幣無關的交易。調查發現,活躍用戶的中位數每月不會發送或接收一筆比特幣付款,也不會在Chivo的ATM機上提款。研究顯示,Chivo的交易中很少有商業或關鍵用例。

這些研究結果表明,數百萬美元的納稅人資金可能已經花在了創建一個應用程序上,該應用程序更多的是作為一個初級的數字錢包,而不是一個可以幫助薩爾瓦多轉變為區域技術中心的新型技術。但是,即使在Chivo中持有美元,也可能並不像它看起來那麼安全。4月27日,當地媒體El Faro披露,用戶在他們的Chivo錢包中實際持有的不是美元,而是可能由薩爾瓦多政府或私人公司支持的USDC(美元穩定硬幣)。

(0)
上一篇 2022-05-06 01:57
下一篇 2022-05-06 0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