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T航天器被固定在SpaceX火箭整流罩中準備發射

美國宇航局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現在被封裝在SpaceX有效載荷整流罩中。11月16日和17日兩天時間裡,SpaceX公司的技術人員在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SpaceX有效載荷處理設施內安裝了圍繞航天器的兩半整流罩。

在DART發射和在SpaceX獵鷹9號火箭上升空期間,整流罩是大氣層惡劣環境的屏障。

“封裝完成是DART發射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它標誌着最後一次直接接觸航天器和完成發射前的所有主要測試里程碑,”NASA發射服務計劃集成工程師Joan Misner說。”該團隊夜以繼日地工作,以確保他們不會錯過任何事情”。

DART-Spacecraft-Ion-Thruster-Illustration-scaled.jpg

11月17日,NASA的發射服務計劃(LSP)、SpaceX和DART發射經理在范登堡完成了一次飛行準備審查(FRR)。FRR的目的是更新團隊的任務狀態,結束以前準備情況審查的行動,並證明準備好繼續啟動最後的發射準備活動。

DART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24日凌晨1:21從范登堡發射,這是第一個測試防止危險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技術的任務。DART的目標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SP公司,是美國的多用戶太空港,正在管理這次發射。

DART-Spacecraft-Payload-Fairing.jpg

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已被指示為美國宇航局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管理DART任務,作為該機構行星任務計劃辦公室的一個項目。NASA從幾個中心為該任務提供支持,包括南加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休斯頓的約翰遜太空中心、克利夫蘭的格倫研究中心和弗吉尼亞州漢普頓的蘭利研究中心。

(0)
上一篇 2021-11-23 22:36
下一篇 2021-11-23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