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顯示IP歸屬地”后IP代理畸形產業爆火 最低6元可更改

自從微博、抖音、小紅書等平台上線IP屬地功能后,網絡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翻車現場,比如說某些海外代購賬號,其實IP歸屬地在國內;一些本地的網紅賬號,其實運營地卻相隔十萬八千里。IP歸屬地功能,讓不少大V們都心慌慌。5月5日,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隨着IP歸屬地功能的上線,付費IP代理的生意紅火了起來,然而這本就一個黑灰產業。

“公開顯示IP歸屬地”后IP代理畸形產業爆火 最低6元可更改

號稱可更改微博、抖音IP歸屬地

現象

迎來轉折點,各大平台“IP歸屬地”功能上線

其實絕大部分的網友,在技術方面也是“小白”級別的,並不清楚什麼是IP歸屬地,那麼讓我們先來了解下。據悉,所有的上網設備都會被分配一個IP地址,每個IP地址都有一個歸屬地,即IP屬地。簡單來說,如果你在江蘇,你所發生的任何信息都會顯示你在江蘇,而不是在北京。

以前,由於沒有顯示用戶IP地址,個別黑心商家會在後台做手腳,欺騙消息者。有的網店實際購買顧客只有5-6人,但商家可以通過購買網絡水軍,給消費者造成假象,顯示上百人,甚至上千人在買。

但這一狀況,在近日迎來轉折點。4月15日,今日頭條、抖音、百家號、快手、知乎、小紅書六大互聯網內容平台,在這一天同時宣布“公開賬號IP屬地”。接着在4月28日,新浪微博發布公告稱,為減少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確保傳播內容的真實、透明,站方於今年3月上線展示用戶“IP屬地”功能。站方在此前基礎上升級產品、上線新功能,具體為:全量開放評論展示發評IP屬地功能;上線個人主頁一級頁面展示IP屬地功能。同時,微博方表示,該功能無法由用戶主動開啟或關閉。

變化

網絡大V紛紛改名改簡介,網友對此卻不買賬

看似是一個微小的功能上線,但卻在網絡上產生了“蝴蝶效應”。功能一經上線,相關話題就衝上了微博熱搜榜。不久后,網友們發現,一些網絡大V們開始改名改簡介了。

(0)
上一篇 2022-05-05 22:57
下一篇 2022-05-05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