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閑來將Twitter頭像改成了BAYC拼貼畫 但他並未實際持有

作為“非同質化代幣”(NFT)市場的佼佼者,“無聊猿俱樂部”(簡稱 BAYC)的熱度已毋庸置疑。不過在被收藏家用高價購入相關權益證明的同時,網絡上其他人也可自由複製、使用和分享該系列 NFT 資源。比如早些時候,特立獨行的科技大佬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就一度將自己的 Twitter 頭像改成了 BAYC 的拼貼畫。

3.jpg

自帶巨大話題流量的伊隆·馬斯克,其對幣圈 / NFT 市場的潛在影響力早已被多次驗證。

雖然他目前沒有公開持有任何 BAYC NFT,但在周三發布的一則推文中,他還是極盡調侃了一番。

2.png

馬斯克寫道:“雖然不懂…… 但這玩意兒似乎還是可被替代的”。至於當時配上的頭像,應該取自蘇富比拍賣的“Ape In!”。

這起拍賣從 2021 年 9 月開始,拍品是被一堆小頭像環繞的一幅“無聊猿”主頭像。

1.png

對於馬斯克的“公然盜版”行為,蘇富比副總裁、當代藝術專家兼數字藝術聯席主管 Michael Bouhanna 很快在社交平台上呼籲 —— 要麼給錢、要麼馬上撤回。

當然,這並不是我們首次看到馬斯克轉發各種表情包,期間也不乏批評者指責它缺乏對原創者版權的尊重。

4.png

吃瓜群眾們的態度也是分成了鮮明的兩派。一些人覺得這麼玩很有趣,另一些人則對此感到困惑 —— 畢竟馬斯克並未真正獲得相關 IP 的合法使用權利。

最後,在 Yuga Labs 元宇宙經歷了相當艱難的一周開墾后,與 BAYC 關聯的 ApeCoin 代幣終於迎來了微漲。參考 CoinGecko 的數據,其在過去 24 小時內漲到了 15.51 美元(+2.1%)。

(0)
上一篇 2022-05-05 15:47
下一篇 2022-05-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