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堅稱12GHz頻譜干擾會嚴重破壞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質量

SpaceX 周二在官網上聲稱:若被 Dish Network 搶走 12 GHz 無線電頻譜,那將對全美各地的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造成嚴重影響。該公司研究表明,若競爭對手遊說成功,Starlink 客戶將在超過 77% 的時間裡遇到有害干擾、並在 74% 的時間裡完全中斷服務,導致大多數美國客戶都無法使用星鏈。

1.png

資料圖

PCMag 報道稱,Dish Network 一直在向 FCC 遊說,以使用 12 GHz 頻段在地面運營其 5G 蜂窩網絡,但各家運營商為此展開了長期激烈的拉鋸。

周二的時候,SpaceX 再次向 FCC 表達了向 Dish Network 等無線網絡提供商開放 12 GHz 頻譜后,可能對 Starlink 服務的可用性構成直接的威脅。

該公司在信中寫道:SpaceX 提交了一份廣泛的技術分析,表明 Dish 和 RS Access 設想的移動服務,會切實、嚴重地破壞下一代衛星服務的可用性。

SpaceX堅稱12GHz頻譜干擾會嚴重破壞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質量

SpaceX 補充道:星鏈天線本身對在同一頻段運行的無線電頻譜高度敏感,如果准許其它企業在地面上使用 12 GHz 頻譜,該公司將被迫把 Starlink 接收器與蜂窩基站隔開至少 13 英里(21 公里)。

等到真走到這一步,能夠用上下一代星鏈互聯網服務的美國客戶將大打折扣,剩餘用戶也將不得不忍受服務質量的滑坡、以及頻繁的通訊中斷。

即便如此,Dish Network 還是向 PCMag 表示,目前他們正在審查 SpaceX 的研究報告,因而無法立即對此事置評。

與此同時,作為“5G for 12GHz”聯盟成員之一,該公司援引 RKF Engineering 贊助的一項研究稱 —— 衛星互聯網服務是可以和 12 GHz 頻段的 5G 服務和諧共存的。

相關文章:

競爭對手引用最高法原話 駁斥星鏈想要獨佔12GHz頻段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2-06-22 16:45
下一篇 2022-06-22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