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中國經濟體量將兩三倍於美國 將出現一些非常強大的公司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當地時間16日晚在接受“全方位”(“All-In”)播客主持人採訪時表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有朝一日將讓美國的產值相形見絀。“我們將看到的是,中國的經濟規模是美國的兩倍,也可能是美國的三倍,(到那時候)任何活着的人都將第一次見證(這一時刻)。生活在那樣的世界里會很奇怪。”馬斯克談到美中經濟時這樣說道。

馬斯克稱中國經濟體量將兩三倍於美國 將出現一些非常強大的公司

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BEA)的數據,美國2021年的GDP總量約為23萬億美元。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中國2021年的GDP總量達114.4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平均匯率折算約17.7萬億美元)。

這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將中美兩國作對比。據英國《獨立報》5月10日報道,馬斯克在接受《金融時報》的在線採訪時“稱讚中國工人”。報道稱,當被問及目前有哪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給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時,馬斯克並沒有提到其美國市場的競爭對手——美國新能源汽車初創企業Lucid Motors和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而是稱讚起中國。

馬斯克說,“我認為中國將出現一些非常強大的公司,中國有很多超級有才華而又勤奮的人,他們對製造業的信念非常強大。”他還說,“他們(中國工人)不僅會工作到深夜,他們會工作到凌晨3點,他們甚至不會離開工廠,而在美國,人們卻盡量不去上班。”

(0)
上一篇 2022-05-19 07:41
下一篇 2022-05-19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