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證實Windows 10的屏幕截圖工具在部分計算機上崩潰而無法使用

看起來Windows 10的原生截圖工具”Snip &
Sketch”正遭遇一個相當惱人的問題,當一些用戶試圖進行截圖時,該應用程序根本無法加載。
不過,只要你不依賴Snip &
Sketch工具,這個錯誤似乎並不完全影響操作系統捕捉屏幕截圖的能力。

SnippingLight.png

微軟自己的應用程序無法在自己的操作系統上運行的事實並不多見,但這也並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一個錯誤同樣影響截屏應用程序,令該公司後來匆忙推出了對這些問題的修復。

Snip & Sketch工具允許用戶在Windows上捕捉屏幕截圖,它帶有多種選項,包括編輯屏幕截圖的能力,只捕捉屏幕的部分內容,隨後使用Paint等應用程序進行修改,所以它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相當有用的工具。

4月28日,微軟悄悄地更新了其支持文件,承認Windows 10的屏幕截圖工具存在問題。該文件指出,該公司意識到一個問題,即當用戶按住Windows鍵+Shift+S時,Snip & Sketch應用可能無法捕獲屏幕截圖,甚至可能無法打開。

7HLG@U3LF(GD140RP]%)P`5.png

這個問題起源於Windows 10的2022年2月更新安裝后,隨之影響到後來發布的所有累積更新。

微軟還沒有透露截屏工具的修復程序何時到來,但它已經暗示它正在積極研究問題出在哪。

“我們目前正在調查,當有更多信息時將提供更新,”微軟說。

除了有問題的Snip & Sketch工具,Windows 10還受到一個問題的困擾,即使用控制面板的傳統備份和恢復(Windows 7)應用程序創建的恢復光盤在一些設備上無法啟動。值得慶幸的是,暫時還沒有第三方恢復應用程序受到影響,微軟同樣正在研究一個解決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問題仍然存在於Windows 10最新的可選更新(KB5011831)中。這意味着2022年5月的補丁星期二更新不會解決這些問題,但熱修復程序仍可能在月底通過另一個可選安裝的補丁到達。

(0)
上一篇 2022-05-04 08:47
下一篇 2022-05-04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