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與分析師不看好馬斯克推特收購案

馬斯克(Elon Musk)要如何將社交媒體Twitter
改造成穩賺不賠的搖錢樹,同時又能保證大家暢所欲言?這一點,在一些專家看來似乎是難上加難。儘管馬斯克尚未透露Twitter商業面的管理細節,但他已表明要將內容審核機制鬆綁到法定最低限度,並將靠付費訂閱來獲利。

專家與分析師不看好馬斯克推特收購案

據法新社報道,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 Inc. )分析師 Carolina Milanesi 稱:“除了提倡言論自由,馬斯克其實並未對Twitter的願景說過隻字片語。”Milanesi表示,“Twitter是否有年齡問題,地理區域是否存有偏差,最大競爭對手是誰”,或是馬斯克其他的考量,外界一概不得而知。

而馬斯克打算以付費訂閱取代廣告來維持Twitter營收的做法,美國市場研究機構Baird Equity Research分析師Colin Sebastian在給投資人的信息中表示,這似乎行不通。

分析師們也對Twitter用戶會掏錢看收費內容,或取得轉推等功能表示懷疑,尤其是同樣的功能,在Facebook等平台都是免費的。

除此之外,馬斯克除了Twitter,還忙於特斯拉(Tesla)、開挖地下隧道的“鑽洞公司”Boring Company、SpaceX和專註腦機介面研究的Neuralink。科技顧問公司恩德勒集團(Enderle Group)分析師恩德勒(Rob Enderle )開玩笑說,馬斯克“像是在搜集執行長職位,或許集滿10個可以換一杯免費咖啡”。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社會學教授 Chris Bail表示:“唯一讓我猶疑的是,他(馬斯克)是經營工程公司的長才,但Twitter並非一個工程公司。”Twitter“不是一個教汽車怎麼自己行駛的公司,而是一個服務民眾利益的公司”。

目前,馬斯克440億美元的Twitter收購案仍待獲得股東和監管機構的同意。

(0)
上一篇 2022-05-02 12:35
下一篇 2022-05-02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