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SpaceX Starlink 98%的用戶位於歐美澳

4月30日消息,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希望將星鏈衛星互聯網推廣到全球,然而北美、歐洲以及澳大利亞以外的用戶卻很難用上。統計數據顯示,星鏈98%的用戶位於歐美澳,其他地區用戶僅佔2%。

469j7yxw.webp

根據Cloudflare和Reddit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星鏈近80%的用戶位於北美,另有18%的用戶位於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歐洲,只有2%的用戶分散在世界其他地區。

早在2021年6月,馬斯克就曾聲稱,星鏈將在幾個月內覆蓋全球。但近一年後,這項服務仍就只服務於北美、歐洲和澳大利亞的用戶。

據悉,目前全球約有50萬人註冊星鏈服務並等待接入。星鏈本應於本月在印度推出,SpaceX原本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在印度部署20萬個天線。但由於該公司尚未獲得許可證,不得不按照印度監管機構的指示向訂戶退款。

SpaceX也推遲了在南非等大型市場的推出。去年年底,該公司將星鏈服務的預期推出日期從2022年推遲到2023年,且並未做出任何解釋。

儘管許多延遲被歸因於監管方面的挑戰,但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是優先考慮供應現有市場,還是發展新市場。

(0)
上一篇 2022-04-30 10:24
下一篇 2022-04-30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