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對大型塑料公司的回收“神話”提出質疑

加州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周四宣布,加州將調查化石燃料公司是否因延續塑料回收的“神話”而觸犯法律。這項調查標誌着一種新的嘗試,即要求化石燃料行業對淡化其產品對地球造成的危害負責。加州將調查公司是否誤導了消費者,使他們認為回收利用可以使塑料不被填埋和進入生態系統–以及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是否違反了任何法律。

加州對大型塑料公司的回收“神話”提出質疑

現實情況是,絕大多數的塑料–占所有塑料的90%以上–從未被回收。邦塔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適可而止吧。半個多世紀以來,塑料行業一直在開展一場積極的運動,欺騙公眾,使回收可以解決塑料危機的神話永久化。”

實際上,塑料很難回收(比其他一些材料更難),而且每次被重新處理都會降解。而且,回收塑料往往比扔掉它、燒掉它或製造更多新塑料的成本更高。

根據NPR和 PBS Frontline在2020年的一項調查,塑料製造商在幾十年前就預見到了他們產品的這些問題,但還是把回收作為解決塑料垃圾的可行方案來推廣。新聞機構援引一位業內人士在1974年的一次演講中說:“人們嚴重懷疑(回收塑料)在經濟基礎上是否可行。”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塑料的受歡迎程度急劇上升。今天世界上生產的塑料比上世紀50年代多200倍。加州的調查將探究 “公司在延續圍繞回收的神話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這種欺騙行為仍在進行的程度”,並確定他們的行為是否違反了法律。

該州向世界上最大的塑料生產商之一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發出了第一張傳票。在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埃克森美孚運營媒體經理Julie King稱邦塔的聲明是“毫無根據的指控”,“分散了對正在進行的加強廢物管理和改善循環性的重要合作工作的注意力”。

儘管幾十年來,塑料回收工作一直失敗,但許多公司仍然試圖向消費者推銷他們所說的產品,因為他們使用回收或 “可回收”的塑料,所以更具有可持續性。

以微軟去年與沙特阿美(一家石油公司)子公司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合作發布的環保鼠標Ocean Plastic Mouse 為例。這款鼠標的外殼約有20%是回收的塑料。但是,如果該公司多賣出20%的產品,那麼使用這麼多回收材料的任何好處都可能被抵消。更重要的是,回收塑料的火爆市場實際上可能使新塑料的市場保持強勁,因為低質量的回收塑料通常是用原生塑料加固的。

如果像埃克森美孚這樣的公司知道這一點(就像埃克森很早就知道化石燃料會推動氣候危機一樣),但還是決定使用這種錯誤的信息來吸引客戶,加州最終可以讓他們承擔責任。類似的訴訟仍在法庭上進行着。

(0)
上一篇 2022-04-30 08:25
下一篇 2022-04-30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