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控制安謀科技?新營業執照與公章亮相

今日晚間,在Arm旗下公關公司向媒體發送的郵件中,以安謀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的身份表示,已合法取得新的營業執照與公章。公告中指出,即刻起,於2018年5月23日頒發的本公司的營業執照和印章不再具有任何約束本公司的法律效力,任何使用該等已經廢止的營業執照和 (或) 印章的行為都是違反公司意願的,將構成對公司權利的侵害。公司保留對此類行為追究法律責任的一切權利。

到底誰在控制安謀科技?新營業執照與公章亮相

到底誰在控制安謀科技?新營業執照與公章亮相

今日一早,同樣來自Arm公關公司的媒體郵件中,宣布董事會依據公司章程及相關法律法規通過一致決議,聘任劉仁辰與陳恂擔任安謀中國聯席CEO,並依法完成工商登記,同時劉仁辰取代吳雄昂成為新法人。

到底誰在控制安謀科技?新營業執照與公章亮相

隨後,安謀科技發布印有公司公章的聲明稱,從未召開過有關前述變更事項的任何董事會會議,更未做出任何相關公司決議。公司也從未向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過前述工商變更登記的申請。安謀科技認為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受理的工商變更登記程序存在重大法律瑕疵。本公司將依法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到底誰在控制安謀科技?新營業執照與公章亮相

今日下午,安謀科技管理層及430多名員工聯名簽署了團隊公開信,信中指出,堅決支持公司對當前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受理的有重大法律瑕疵的工商變更登記行為依法提出行政複議,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耗時兩年安謀科技的控制權之爭,除了等待司法判決遲遲未有結果之外,另一個關鍵因素在於吳雄昂依然持有安謀科技的公章,通常而言,進行企業法人的變更需要申請人持有企業公章並提交相關資料。

法律界人士表示,公章問題的主管部門是公安機關。首先,公章一般是由公安機關頒發刻章許可證。此前,鑒於安謀科技的公章並未遺失,公安局一般不會就公司內部的權力爭鬥做出判斷,支持一方另刻新章。因為公司法人持有公章是職權所在,公安局也不會責令交出公章。股東方或者董事會其他成員,難以說服公安局、說服市場監督局協助取回公章、或者重刻公章。通常情況下,對於企業內部糾紛,公安機關常見的處理方式是建議各方訴諸法律到法院解決。

但從操作層面,也並不意味着沒有公章便不能進行法人變更。市場監督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主管法人和董事變更,有一定的裁量權,相關申請人如果做出書面承諾,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認可其身份並有權申請進行變更,申請書蓋章的要求可能進行變通,公章可以後補或重新製作,但變更后的法人要承擔相關責任。

如今,兩個安謀科技,兩個公章,兩個營業執照,誰是李逵誰是李鬼?安謀科技的控制權之爭愈發白熱化,也更加撲朔迷離。

(校對/Andrew)

(0)
上一篇 2022-04-30 01:24
下一篇 2022-04-30 0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