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視的配件:你該清理下鼠標墊了

在日常電腦使用過程中,鼠標墊往往最容易被忽略。不幹凈的鼠標墊會降低鼠標的準確性、精度和速度,但所幸的是清理鼠標墊並不困難,只要稍微花一些時間就可以完成。在 Reddit 社區的相關討論中,用戶清理鼠標墊的頻率都不同。有些人習慣每隔幾周清理,有些人則認為每年擦洗一次就可以了。

hp29pmgy.webp

圖片來自於 Flickr

國外科技媒體 SlashGear 介紹了幾種快速清理鼠標墊的方式。目前市場上有各種類型的鼠標墊,其中橡膠和布材質的鼠標墊最容易清潔。你只需要肥皂/洗潔精、水、鬃毛刷、一個大碗或廚房水槽,以及一條小毛巾。現在,您可以開始了。

1. 用足夠的溫水填充一個大碗或廚房水槽以覆蓋鼠標墊。

2. 將鼠標墊放入水中

3. 在毛巾或海綿上擠少量洗潔精,然後開始擦洗。您可能還想使用刷子幫助去除污漬或油脂。

4. 然後,沖洗鼠標墊,直到所有肥皂都被清除。

5. 輕輕擦乾以去除多餘的水分。

6. 將鼠標墊掛在陰涼通風處,讓其快速風乾

那麼有個問題:鼠標墊可以像衣服一樣放在洗衣機和烘乾機中嗎?據採訪多家製造商的 PC Gamer 稱,極端泡沫和高溫對鼠標墊內的橡膠不利。結果,它最終可能會被扭曲和變形。

在清潔它們時,RGB 和其他有線鼠標墊需要額外注意,因為它們的接線和燈光。像對待您的其他電子產品一樣對待這些配件,避免將它們浸入水中——當然,切勿將它們扔進洗衣機或烘乾機。要有效清潔這些設備,您需要三樣東西:洗潔精、溫水和軟布(如果有超細纖維布最好)。以下是清潔這些有線鼠標墊的方法:

1. 從台式機或筆記本電腦上拔下鼠標墊。

2. 將軟布浸入少量肥皂水中並擰乾,直到沒有多餘的水。抹布摸起來應該是濕的。

3. 使用布去除表面上的污漬、污垢和油脂。遠離有電線或端口的部分。

4. 再次擦拭以確保鼠標墊乾燥並清除可能殘留的任何肥皂殘留物。

將鼠標墊放置在晾乾的位置,以免其電氣部件沾水。隨着時間的推移,鼠標墊自然會沾上灰塵。每周或每兩周花幾分鐘清潔鼠標墊不僅衛生,還可以保持配件看起來不錯,而且當鼠標在其上順暢滑動時感覺很棒。

15gaobv9.webp

(0)
上一篇 2022-07-11 09:11
下一篇 2022-07-11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