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球電池開發主管加盟大眾 曾任三星、LG高管

據報道,蘋果全球電池主管Soonho Ahn日前已從蘋果離職,並加入到大眾汽車。大眾汽車僱用Ahn加盟其PowerCo電池部門,負責電動汽車的電池研發,而Ahn本人的領英資料也顯示,他目前擔任大眾汽車電池部門的首席技術官,在德國下薩克森州沃爾夫斯堡工作。

蘋果全球電池開發主管加盟大眾 曾任三星、LG高管

Ahn與現任蘋果CEO庫克先生為校友,同樣畢業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並獲得了化學工學博士學位。

大學畢業后,Ahn曾在韓國蔚山國立科技學院能源和化學工程系擔任教授,隨後,他長期任職於LG化學,擔任LG能源解決方案的副總裁。

2015年,Ahn入職三星,擔任三星SDI高級副總裁,領導鋰電池開發工作。

2018年末,蘋果挖走了Ahn,當時就有消息稱蘋果是為了造車而特意請來了這位大牛

蘋果全球電池開發主管加盟大眾 曾任三星、LG高管

而在差不多三年後,Ahn又被大眾汽車收入麾下,截至目前,蘋果公司今年已經累計被挖走了五位大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泰塔項目”(蘋果造車代號)負責人Doug Field已先一步離開蘋果,加入到福特汽車,目前該項目由另外一位高管Kevin Lynch領導,他曾負責Apple Watch軟件的研發工作。

接連損失多位關鍵人物,蘋果造車勢必會受到影響,不過也有消息稱,新的團隊在Kevin Lynch的帶領下,已取得重要進展,蘋果汽車將於2025年問世。

(0)
上一篇 2021-11-26 16:17
下一篇 2021-11-26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