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復活了生活在海洋動物體內”被遺忘的”共生藻類屬

19世紀末,科學家們對他們在某些溫帶海洋動物(包括海葵、珊瑚和水母)的組織中觀察到的 “黃色細胞”感到困惑。這些細胞是動物的一部分還是獨立的生物體?如果是獨立的,它們是寄生蟲還是給宿主帶來了好處?

Yellow-Cells-Philozoon-collosum.jpg

1882年,愛丁堡大學的生物學家帕特里克·格迪斯爵士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提出,這些細胞不僅是獨立的實體,而且還對它們生活的動物有益。他將它們歸入一個新的屬,即Philozoon–來自希臘語的phileo,意思是 “像朋友一樣去愛”,以及zoon,意思是 “動物”,然後這位生物學家神乎其技地迅速改變了他的職業方向,轉向了城市規劃和設計方面的職業。隨着時間的推移,吉迪斯的科學貢獻在很大程度上被遺忘了,Philozoon屬的名字也從未被使用過。

現在,在格迪斯的論文發表一個多世紀后,一個國際研究小組重新審視了這些 “黃色細胞”,在格迪斯之後,它們被確定為共生藻科的光合藻類。

Jellyfish-Cotylorhiza-tuberculata-scaled.jpg

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水母,Cotylorhiza tuberculata,承載着共生藻類Philozoon medusarum。

在6月28日出版的《歐洲植物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該團隊通過使用現代技術徹底地描述了Geddes所調查的兩種藻類以及六種新的相關藻類的特徵,從而復活了Philozoon這個屬。

“帕特里克-格迪斯領先於他的時代,認識到在一些動物中發現的’黃色細胞’的生態意義,它們實際上是存在於動物組織內的不同實體–微型藻類共生體,並創造了一種光合動物。這是一個重大的啟示! 事實上,我們現在知道,微生物與所有多細胞生物體都是合作關係;例如,構成我們人類腸道微生物群的細菌對我們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生物學教授、該論文的主要作者Todd LaJeunesse說。”通過修正和恢復Philozoon屬,我們正在紀念這位自然歷史學家的工作。”

Patrick-Geddes.jpg

帕特里克-格迪斯爵士(約1888年)34歲時的肖像

LaJeunesse和他的同事使用遺傳信息;外在的物理或形態特徵;生態特徵;以及地理分佈來定義在新確認的Philozoon屬內發現的多樣性。他們從世界各地獲得了動物樣本–包括從軟珊瑚和石珊瑚、水母和海葵。他們還從意大利獲得了樣本,格迪斯第一次在那裡進行了他的原始研究。

LaJeunesse說:”由於我們的團隊由來自七個國家的科學家組成,我們能夠收集所有這些樣本,而且有些是在全球大流行期間收集的。這項研究強調了科學發現的精神是如何將人們聚集在一起的,即使是在困難的時候。這些藻類存在於從地中海到新西蘭到智利的動物中,這一事實提醒我們這些共生體在地球上是多麼的廣泛。此外,由於Symbiodiniaceae家族中的大多數藻類被認為主要存在於熱帶地區,在那裡它們對珊瑚礁的形成至關重要,在寒冷的水域中發現並描述這些新物種,突出了這些共生體在廣泛的環境條件下進化和生存的能力。生命找到了持續存在和增殖的方法”。

研究小組記錄了在其最北端和最南端的緯度極端,Philozooon經歷的水溫可能達到冬季最低溫度近40華氏度,夏季最高溫度接近90華氏度。

這些Philozoons承受廣泛溫度的能力可能是由於它們在上新世晚期和最近的更新世時代的涼爽時期的多樣化。LaJunesse說:”這種對一系列溫度的適應可以保護它們和與它們有聯繫的動物免受氣候變化的一些影響,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同樣,對高緯度環境的適應可能使Philozoon物種能夠容忍未來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增加,這也可以幫助它們抵禦海洋酸化的一些影響。”

他補充說,仔細識別和分類這些共生藻類對於了解依賴這些生物生存的海洋動物的生物學和進化至關重要。

西班牙HyT協會研究員Pilar Casado-Amezúa說:”我們今天所掌握的先進的分子遺傳技術已經大大改善了我們研究和了解這些微生物的能力。新研究為廣泛研究溫帶海洋生態系統中動物-藻類相互作用的生態作用奠定了基礎。”儘管在19世紀末有少數其他科學家在調查這些’黃色細胞’,但正是格迪斯明確地認識到了他面前的證據的全部意義。

他解釋說:”在描述細胞和宿主動物之間的聯繫時,格迪斯稱它們為’動物地衣’,並頗具說服力地寫道:’這種聯繫比地衣中的真菌和藻類的聯繫複雜得多,而且確實在生理學上是獨一無二的,它不是寄生的最高發展,而是動物和植物王國之間的互惠關係,在本質上是共生的。”現在,在它們被發現一個多世紀后,這些藻類的真實身份終於被正確地描述出來。

(0)
上一篇 2021-07-04 16:53
下一篇 2021-07-04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