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上線防水軍控評功能

記者獲悉,豆瓣近日上線防水軍控評功能。
豆瓣方面稱,當一部作品剛上映或開播,正常用戶的正常評價還不夠多的時候,“水軍”會調動大量帳號刷評、點贊的手段,即通常所說的“控評”,去營造一種全是好評或者全是差評的氛圍,最終達到影響評分的目的。

上線防水軍控評功能,是為更好地保證豆瓣評分的中立性,避免水軍通過在短評區“控評”來引導輿論和評分。

豆瓣防水軍控評功能截圖。豆瓣供圖

豆瓣防水軍控評功能截圖。豆瓣供圖

據介紹,當影視條目的短評區集中出現大量具有爭議或明顯具有水軍特徵的短評內容、且這些短評尚未被處理完畢時,此項功能會開啟。功能開啟后,短評區將採用特定的點贊策略與排序算法,隨機展示部分短評,使得水軍無法通過集中點贊的方式引導短評區輿論(如首頁全是五星好評或全是一星差評)。同時,該影視條目的短評區域頂部會出現警示標識。

豆瓣方面表示,豆瓣的反水軍機制24小時不間斷在後台運行,對涉及人身攻擊、未看劇集即評分等與劇集內容無關的短評也會第一時間移除處理。

豆瓣還稱,能在短評區展示的短評,並不代表其評分能被計入有效評分,而是會綜合賬號使用情況判斷可信用戶,只有可信用戶的評分才會被採納。

(0)
上一篇 2022-04-29 15:19
下一篇 2022-04-29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