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rc Alchemist A770顯卡Geekbench與PugetBench跑分曝光

儘管傳聞稱上市日期有所推遲,但近日還是有人向 Puget 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提交了英特爾 Arc Alchemist A770 顯卡的跑分數據。有趣的是,DaVinci Resolve 測試項目揭示該卡搭配了 30.0.101.1723 的未知驅動程序版本,暗示了該公司正在為即將發布的新硬件積極做準備。

英特爾Arc Alchemist A770顯卡Geekbench與PugetBench跑分曝光

上次我們見到的神秘驅動版本,還是 Intel ARC 1330 / 1660 核顯,而新驅動程序版本有望為桌面 ARC 顯卡優先提供支持(英特爾官方尚未就此事表態)。

雖然還存在着不少問題,但我們至少已經迎來了適用於 Arc 獨顯和當前 iGPU(核顯)的 Arc 控制面板。

1.png

在 4 月 8 日發布的上一個正式版圖形驅動程序中(距新 Arc GPU 筆記本電腦發布一周半),該公司帶來了初始版本的一些修復。

英特爾尚未確認該公司是否計劃將多個驅動程序中的任何一個合併進去,不過 Puget Bench DaVinci Resolve 基準測試還是從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它的表現。

5.png

這項測試會使用廣泛的編解碼器來評估系統硬件在 4K / 8K(僅適用於擴展預設)分辨率下的表現,以及 OpenFX 和 Fusion 等圖形渲染 / 質量性能。

測試平台為常被英特爾員工用來泄露信息的工程板上(Coffee Lake S UDIMM RVP),處理器為酷睿 i5-9600K(常見於該公司的內部測試)。

2.png

此外 Benchleaks 再次分享了被 Geekbench 數據庫收錄的 Arc Alchemist A770 桌面遊戲顯卡的跑分。

可知與之前的測試相比,其已實現了 3% 的性能提升 —— 儘管距離英偉達 RTX 3070 和 AMD Radeon RX 6700 XT 還有較大的差距。

3.png

(截圖 via WCCFTech)

WCCFTech 指出,Intel Arc A770 是一款基於 ACM-G10 核心的台式機顯卡,支持 8 / 16GB GDDR6 顯存。

起初許多人期待着它能夠與紅藍兩隊的競品一較高下(比如 RTX 3060 / 3070),但藍廠在發布前一直對實際性能數據保持相對沉默。

4.png

至於 Intel Arc Alchemist A770 桌面顯卡是否能夠讓廣大遊戲玩家如願以償,還請耐心等待該系列產品在今年 2 季度上市(若是不跳票的話)。

相關文章:

傳英特爾ARC Alchemist台式顯卡被推遲到6月下旬至7月發布

(0)
上一篇 2022-04-29 10:04
下一篇 2022-04-29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