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licon的全面換裝預計會讓英特爾處理器明年市場份額降至新低

英特爾處理器明年的市場份額可能會降至新低,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蘋果公司決定在其Mac電腦中不再使用英特爾處理器,而是使用Apple
Silicon。
蘋果公司去年宣布,它將開始為期兩年的過渡期,將其所有的Mac電腦,包括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都轉換到自研處理器Apple
Silicon。

m1-v-intel-thumb.webp

現在將近一年時間過去,蘋果的產品線將在明年完成換裝,到目前為止,公司已經發布了四款使用Apple Silicon第一代產品M1的Mac。

據DigiTimes報道,由於這四台裝有M1的Mac和即將發布的產品,英特爾今年將失去來自蘋果的50%的訂單,最終,失去來自蘋果所有訂單將導致英特爾的處理器市場份額在2023年降至新低。蘋果公司內部開發的基於Arm的處理器系列預計將發揮關鍵作用,在來年從英特爾的份額中奪走一大塊。

消息人士指出,失去了蘋果10%的市場份額,而AMD方面又牢牢佔據另外10%的市場份額,英特爾在原本佔盡優勢的筆記本處理器市場的份額很可能在2023年滑落到80%以下。

英特爾似乎意識到了蘋果芯片對其業務的影響,它已經開展了多個針對Mac的營銷活動,吹噓由英特爾處理器驅動的筆記本電腦與蘋果芯片的Mac相比更有優勢。彭博社報道說,蘋果公司正在測試高端Apple Silicon芯片,該芯片有多達32個高性能內核和128個圖形內核選項,用於未來的Mac。

Apple Silicon的全面換裝預計會讓英特爾處理器明年市場份額降至新低

相關文章:

英特爾以多種奇怪方式為其產品性能被M1 MacBook Pro反超一事辯解

(0)
上一篇 2021-06-18 18:20
下一篇 2021-06-18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