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 4確認原生支持DDR5-5200內存 放棄DDR4

對於正等待AMD
Zen4桌面處理器(銳龍7000系列),並打算升級的朋友,要做好三大件同時更換的準備了。除了CPU本身以及全新AM5插槽(LGA1718接口)的主板,內存恐怕只有重新選擇DDR5了。此前已經有多方消息稱Zen
4放棄支持DDR4,有且僅支持DDR5。現在,該消息得到了內存模組大廠宇瞻(Apacer)的確認。

AMD Zen 4確認原生支持DDR5-5200內存 放棄DDR4

根據宇瞻的內存兼容文件,AMD Zen 4桌面和服務器芯片(EPYC Genoa)都將最高支持DDR5-5200內存,對比12代酷睿的最高DDR4-4800,提升了400MHz。

這份規格圖應該值得信任,畢竟其中出現的Zen3+銳龍6000移動處理器,顯示支持DDR5-4800,的確實際相符。

可能有些朋友會擔心DDR5內存裝機成本高,我想可以從以下角度來開解——

首先是新平台的性能絕對是質變,其次是DDR5內存是未來幾年的主流,早用早享受;再次,DDR5容量最小也是8GB起跳,所以不應該單純和DDR4普條最低價比;最後就是,據說銳龍7000這次會集成GPU單元,要求不高的朋友,幾千塊的顯卡錢可以省了。

(0)
上一篇 2022-04-27 18:33
下一篇 2022-04-27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