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壓力巨大 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將提高未來車型價格

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首席執行官周四表示,因“巨大的通脹壓力”,該公司正在考慮提高未來車型的價格,但該公司表示將致力於尊重現有預定用戶的價格。“不可避免的是,我們不得不考慮未來將推出的車型的價格,”首席執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他指出,俄羅斯烏克蘭衝突后鎳的價格飆升。

通脹壓力巨大 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將提高未來車型價格

Rawlinso在參加接受採訪時稱:“我認為,如果我說我們永遠不會提價,那絕對是愚蠢的。”

他說:“我們想做的是履行我們對現有預定客戶的承諾。我認為這就是Rivian在市場上不受歡迎的原因。”

他指的是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本月決定提高現有預訂的價格,在消費者抗議后又改變方案。

特斯拉公司最近提高了在美國和中國的汽車價格。此前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該公司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面臨著巨大的通脹壓力。

今年2月,Lucid將今年的產量預期從最初的2萬輛下調至1.2萬至1.4萬輛,原因是“供應鏈和物流面臨巨大挑戰”。 消息宣布后,該公司股價下跌。

Rawlinson周四表示,這些瓶頸問題是由擋風玻璃、地毯和一些外部裝飾件的少數供應商造成的。

Rawlinson說:“我非常沮喪,因為我們並不是被硅芯片和製造電動發動機的能力所限制。”

他說,換用不同的供應商生產這些零部件會降低質量。

考慮到電池組的成本,他質疑Rivian能否在不提高價格的情況下實現皮卡的盈利。

他說:“我認為,即使是我們,憑藉世界上最好的技術,也無法製造出價格實惠、經濟實用的皮卡。”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本月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自己的電動皮卡,目前面臨的“主要挑戰”是如何讓它變得價格實惠。 馬斯克說:“如果特斯拉很難做到這一點,儘管我們擁有更大的經濟規模和更好的技術,那麼對其他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

Rawlinson還說,Lucid已經開始在公司內部生產電池原型,並補充說,該公司還與電池供應商三星和LG能源建立了合作關係。

(0)
上一篇 2022-03-18 08:02
下一篇 2022-03-18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