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計劃8年內將風力和光伏發電量增加4倍以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依賴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近日報道稱,丹麥政府說,丹麥計劃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供應,並暫時增加北海油田的天然氣產量,以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依賴。丹麥能源和氣候部長約根森說,丹麥希望提高在北海現有油田的天然氣產量,增幅可高達25%。

丹麥計劃8年內將風力和光伏發電量增加4倍以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依賴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說,丹麥明年可通過從北海的供應有效地結束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但她也指出,由於丹麥是歐洲天然氣網絡的一部分,因此須要其他國家也能擺脫對俄羅斯的供應依賴。

丹麥政府還提出了大幅提高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發電量的計劃,以及對公司的排放實行統一的碳稅。當局還計劃在8年內將陸上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產量增加4倍,並將海上風力發電的產量提高到1至4千兆瓦。

(0)
上一篇 2022-04-26 08:23
下一篇 2022-04-26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