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通過《反虐待動物法案》 2024年起寵物店禁售貓狗

據法國《電訊報》19日報道,法國參議院18日幾乎全票通過《反虐待動物法案》,相關立法程序隨之完成。該法案內容包括停止在寵物店出售小貓小狗、對虐待或遺棄行為進行更嚴厲處罰等。

新法案規定,自2024年1月1日起,法國將禁止在寵物商店出售小狗和小貓,並禁止在櫥窗展示動物。欲飼養貓狗的人必須向繁殖業者直接購入或從動物收容機構收養等,線上動物銷售也將受到更嚴格的監管。

此外,故意殺害寵物將構成犯罪,不再被視為輕微違法行為。虐待動物者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和7.5萬歐元(約合人民幣54萬元)罰款,還須參加相關培訓課程。

法國農業部長迪諾曼底表示,新法案主要針對寵物,因為“它們既不是玩具,也不是消費品”。目前,近50%的法國人擁有寵物,同時每年約10萬隻寵物遭遺棄。為防止衝動性購買造成棄養行為,在新法案下,購買寵物者還須簽署證明具備飼養相關知識的文件。

法國參議院通過《反虐待動物法案》 2024年起寵物店禁售貓狗

(0)
上一篇 2021-11-22 07:54
下一篇 2021-11-22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