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喝半杯至三杯咖啡對健康有益

據外媒報道,根據在ESC 2021大會上提出的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杯咖啡跟降低中風和致命心臟病的風險有關。“據我們所知,這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項系統評估定期飲用咖啡對未被診斷為心臟病的人群心血管影響的研究,”該研究的論文作者、匈牙利布達佩斯塞梅維斯大學心臟和血管中心的Judit Simon博士表示。

研究:每天喝半杯至三杯咖啡對健康有益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定期飲用咖啡是安全的,在10到15年的隨訪后,即使每天大量飲用咖啡,也跟不良心血管結果和全因死亡率無關,”她繼續說道,“此外,每天喝0.5到3杯咖啡與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死亡和任何原因死亡的風險獨立相關。”

儘管咖啡是世界上消費最多的飲料之一,但人們對經常飲用咖啡對心血管健康的長期影響知之甚少。

這項研究調查了經常飲用咖啡跟心臟病發作、中風和死亡之間的關係。這項研究包括了英國生物樣本庫的468629名參與者,他們在招募時沒有心臟病的跡象。平均年齡為56.2歲,女性佔55.8%。

參與者根據平時的咖啡攝入量被分為三組:不喝(22.1%)、輕度到中度(0.5 – 3杯/天,58.4%)和高度(超過3杯/天,19.5%)。

研究人員利用多變量模型對11年的中位數隨訪估計了每天喝咖啡跟事故結果的關係。這些分析對可能影響關係的因素進行了調整,其中包括年齡、性別、體重、身高、吸煙狀況、體育活動、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水平、社會經濟地位及通常的酒精、肉類、茶、水果和蔬菜攝入量。

跟不喝咖啡的人相比,輕度至中度飲用咖啡的人的死亡風險降低12%(風險比[HR]=0.88, p<0.001)、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17%(風險比[HR]= 0.83, p=0.006、中風風險降低21%(風險比[HR]= 0.79, p=0.037)。

為了研究潛在的潛在機制,研究人員在平均11年的隨訪中分析了每日咖啡攝入量與心臟結構和功能之間的聯繫。為此,他們使用了30650名接受心臟磁共振成像(MRI)檢查的參與者的數據,這被認為是評估心臟結構和功能的黃金標準。

Simon博士說道:“成像分析表明,跟不經常喝咖啡的參與者相比,每天喝咖啡的人的心臟更健康,功能也更好。”這跟逆轉衰老對心臟的不利影響是一致的。”

她總結道:“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每天飲用3杯以上的咖啡跟良好的心血管結果有關。雖然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解釋潛在的機制,但觀察到的好處可能部分是因為心臟結構和功能的積極改變。”

(0)
上一篇 2021-08-28 10:35
下一篇 2021-08-28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