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四兄弟BBBA變回BBA 寶沃汽車破產清算申請獲受理

曾經的“德系BBBA”四兄弟之一,寶沃汽車在國內汽車市場,又到了生死存亡之際。4月22日晚間,福田汽車發布公告稱,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正式裁定受理北京寶沃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破產清算申請

法院認為,本案為申請破產清算案件。本案中,北京寶沃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審計報告顯示其資產不足以償付全部負債,北京寶沃屬於破產適格主體,已具備破產原因,故對北京寶沃的破產清算申請,本院應予受理。

資料顯示,北京寶沃已於2022年4月8日召開了臨時股東大會,出具了臨時股東大會決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公司申請破產清算的議案》,並於當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交了相關申請。

不過,目前本案尚未開庭審理,最終裁決如何均存在不確定性,北京寶沃未來駛向何方還未可知。

德系四兄弟BBBA沒了!寶沃汽車被申請破產清算正式受理

據悉,早在2014,北汽福田以500萬歐元(當時約合人民幣4175萬元)的價格,從寶沃品牌所有者BorgwardAG公司收購該品牌。但接手寶沃后的福田汽車,四年時間累計虧損24.33億元。

撐不下去的福田汽車,只能把寶沃這顆燙手山芋送走。在2019年3月18日晚間,新三板公司神州優車公告稱,神州優車以41.09億元拿到了北京寶沃汽車有限公司67%股權。而今,百年寶沃的新主人又變為了神州優車。

不過因為瑞幸咖啡的財務造假事件,與其董事長同為陸正耀的神州優車,也遭受了重創,股價直線跳水,神州優車也被迫賣身,寶沃汽車的命運也再次轉折,而今走到了破產的局面。

此外,因為寶沃汽車的破產風波,其售後服務也受到牽連,不少車主投訴寶沃汽車維修無配件、終身質保無法兌現等問題。

德系四兄弟BBBA變回BBA 寶沃汽車破產清算申請獲受理

(0)
上一篇 2022-04-25 15:02
下一篇 2022-04-25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