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預裝應用容量有多大?約1.6GB

和大部分操作系統一樣,微軟也為 Windows 10/11 系統提供了一系列預裝應用程序。雖然部分應用對於部分用戶來說非常實用,但也有不少用戶認為這些是臃腫的無用應用。如果你是第二類用戶,那麼你可能會想要知道這些預裝應用佔用了多大的磁盤空間。Oofhours 的一份新報告揭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Windows 11預裝應用容量有多大?約1.6GB

Windows 11預裝應用容量有多大?約1.6GB

Windows 11預裝應用容量有多大?約1.6GB

Windows 11預裝應用容量有多大?約1.6GB

利用 PowerShell 提供的能力,這個網站能夠計算出默認 Windows 11 應用程序的報告大小,你可以在下面的圖片中看到。這些應用程序按大小(以字節為單位)從大到小排序,這意味着 Microsoft Teams 是所有應用程序中最大的一個,因為它顯然消耗了 91MB。

然而,看到其中一些列出的應用程序,如微軟商店購買應用程序,只佔用了 11kB 的空間,我們又做了一些調查。發現它有兩個獨立的文件夾,該應用程序的總大小實際上是 37MB 左右,在下圖的“總和”部分可以看到。這比11kB的大小几乎增加了3500倍。

對所有默認的 Windows 11 應用程序進行了計算,所有應用程序的大小總和達到了約 1.6GB。

雖然對於那些使用默認提供的Windows 11應用程序的用戶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很大的磁盤空間,但對於其他很少或從不使用這些應用程序的用戶來說,人們可能想刪除和“刪除”他們的 Windows 11 安裝程序。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使用由科技媒體 Neowin 的 Taras Buria 編寫的這個指南的幫助。

以下是你如何在PowerShell中查看所有Windows應用程序的大小,包括默認的和從微軟商店下載的,通過使用下面的腳本。

Get-AppxProvisionedPackage -online | % {

# 使用 manifest 獲取主應用程序包的位置

$loc = Split-Path ( [Environment]::ExpandEnvironmentVariables($_.InstallLocation) ) -Parent

If ((Split-Path $loc -Leaf) -ieq ‘AppxMetADATA’) {

$loc = Split-Path $loc -Parent

}

# 獲取一個模式來尋找相關的文件夾

$matching = Join-Path -Path (Split-Path $loc -Parent) -ChildPath”$($_.DisplayName)*”

$size = (Get-ChildItem $matching -Recurse -ErrorAction Ignore | Measure-Object -Property Length -Sum).Sum

# Add the results to the output

$_ | Add-Member -NotePropertyName Size -NotePropertyValue $size

$_ | Add-Member -NotePropertyName InstallFolder -NotePropertyValue $loc

$_

} | Select DisplayName, PackageName, Version, InstallFolder, Size

然而,”WindowsApps”文件夾通常在默認情況下是隱藏的,所以請確保先取消隱藏。

鏈接:https://oofhours.files.wordpress.com/2022/04/get-appsizes.zip

(0)
上一篇 2022-04-25 14:01
下一篇 2022-04-25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