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無聊公司將接手超高速鐵路項目

埃隆·馬斯克於當地時間周日通過Twitter發文表示,他的城市交通隧道建設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無聊公司)將在未來幾年內嘗試建造一個高速的但仍是理論上的超高速鐵路

2013年,馬斯克曾發表了一份白皮書。他在該份文件中概述了一個運輸系統的想法,即通過低壓管道以700mp的速度將乘客和貨物進行運送。不過他從未接手過這個項目,相反,他分享了基本的工程計劃並鼓勵其他人發展這一概念。雖然幾家公司和研究人員近十年來一直在穩定地研究超高速鐵路,但世界上還是沒有一個該系統的工作實例。

馬斯克於2016年12月成立了無聊公司,其前提是找到快速有效的方法為車輛和高速列車挖掘隧道網絡從而結束交通擁堵。截止到目前,該家公司已經跟一些城市簽訂了合同,但仍舊沒有任何使用超高速鐵路或高速運輸的項目。它在拉斯維加斯最成熟的項目是使用特斯拉汽車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1.7英里長的地下隧道中穿梭。去年,該公司獲得了特別使用許可和特許經營協議的初步批准,該協議允許無聊公司將其Vegas Loop系統擴大到一條29英里的路線。據悉,這條路線有51個站點,其中包括在拉斯維加斯大道沿線的賭場、該市的足球場和UNLV等站點。它的終點是麥卡倫國際機場。

馬斯克在周日的推文中回應了另一條列舉世界上交通最糟糕的城市的推文,在這之前不到一周,無聊公司在C輪融資中籌集了6.75億美元並將其估值推高至57億美元。

馬斯克的無聊公司將接手超高速鐵路項目

馬斯克的無聊公司將接手超高速鐵路項目

另外,馬斯克還稱,超高速鐵路和其他地下隧道一樣也將不受颶風等地面天氣條件的影響。然而有充分的證據表明,位於地下隧道的地鐵會被淹沒。如2012年桑迪颶風襲擊海岸時紐約地鐵被淹。此後,大都會運輸局在曼哈頓下城的68個低洼的地鐵車站安裝了水閘。

馬斯克的無聊公司將接手超高速鐵路項目

(0)
上一篇 2022-04-25 12:02
下一篇 2022-04-25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