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公布客機乘客名單?東航回應:充分尊重旅客隱私和家屬意願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東航回應MU5735旅客名單是否公開:航班旅客名單屬於受法律保護的隱私信息,不屬於主動公開的範疇。根據國內外慣例,是否要公開,應首先服從於旅客搜救和家屬聯絡的緊迫需求。目前東航已向調查組提供了完整旅客名單,也在事發后24小時內與所有旅客家屬取得了聯繫。旅客名單是否公開要充分尊重旅客隱私和家屬意願,並且需符合法律規定。

今天,“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今日15時,發現部分遺體殘骸,發現、提取現場指紋檢材18份,遺物101件,#正開展遇難者身份鑒定和DNA檢測比對#。

是否公布客機乘客名單?東航回應:充分尊重旅客隱私和家屬意願

在25日的“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民航局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25日,在現場核心區發現了失事飛機的發動機齒輪箱和飛機主起落架殘件,正在確認該主起落架是左側的還是右側的。

民航局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25日的“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也就是《芝加哥公約》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徵候調查》的有關標準,初步報告應當在事發之日起30日內發送給有關國家和國際民航組織,應以國際民航組織工作語言發送,中文/英文都是ICAO的工作語言。

中國民用航空規章《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規定:民航局應當在事故發生后30日內向國際民航組織遞交初步調查報告。調查組將遵照上述國內規章和國際公約的要求開展事故調查工作。

毛延峰還表示,飛行數據記錄器俗稱黑匣子。黑匣子數據存儲芯片受損,通常按照記錄器生產廠家的建議需將存儲芯片返回記錄器生產廠家進行芯片修復處理。民航局的專業實驗室自接到記錄器至此,一直都在緊張地開展修復和數據下載工作,何時能夠完成下載並開展對數據的分析工作,目前還不能有一個確定的時間。

是否公布客機乘客名單?東航回應:充分尊重旅客隱私和家屬意願

(0)
上一篇 2022-03-25 22:05
下一篇 2022-03-25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