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將於2021年3季度開始推出XPG系列DDR5遊戲內存模組

作為威剛(ADATA)旗下專門面向遊戲、電競玩家、以及技術愛好者的子品牌,XPG 也將於 2021 年 3 季度開始推出 DDR5 遊戲內存模組。由今日官宣的消息可知,新產品將被 XPG 划入 CASTER 系列,提供單條 8 / 16 / 32GB 的容量,且頻率可達 DDR5-6000 至 DDR5-7400 。

2.jpg

期間,XPG 一直與華碩、微星、華擎等主板大廠保持密切合作,以確保新系列 DDR5 遊戲內存的兼容性和極端超頻潛力。

對於不喜歡“光污染”的遊戲玩家來說,XPG 也將提供不帶 RGB 燈效的普通馬甲條。

1.jpg

但在外形上,兩者還是延續了相同的工業設計風格。亮面 + 啞光的斜面凹槽拼接設計,與 XPG 的品牌標識相得益彰。

與 DDR4 內存相比,DDR5 還將電壓從 1.2V 下調到了 1.1V 。因而即使頻率從 DDR5-4800 起跳,其功能仍低了不少。

3.jpg

最後,DDR5 內存標準還將原先放在主板端的電源管理芯片(PMIC)挪到了內存 PCB 上,以實現更高的電壓調節效率。

在減少干擾和能耗的同時,還有助於提升內存的超頻潛力。此外在穩定性方面,還有着 ECC 糾錯碼技術的加持。

(0)
上一篇 2021-05-31 16:00
下一篇 2021-05-31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