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Starship火箭部件疑在測試事故中發生損壞

SpaceX對其Starship下一代火箭的測試和開發似乎遇到了一個小障礙。Starship是SpaceX研發的一款新火箭,它將成為該公司進行首次人類火星任務和迅速建立其Starlink小型衛星互聯網星座的骨幹。

SpaceX Starship火箭部件疑在測試事故中發生損壞

在幾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的一張圖片似乎表明,Starship火箭助推器的一個關鍵部件最近遭到了損壞。

據悉,這個部件負責向飛行器的引擎傳輸推進劑,而這個損壞對SpaceX快速進行火箭軌道試飛的計劃的影響還不確定。

即使在等待FAA對其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工廠進行環境審查的過程中,SpaceX還在全力推進Starship的開發。該火箭是這一公司目前正在開發的三個美國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系統之一。在這些火箭中,考慮到其火星任務的任務特點,Starship也是最強大的。

Starship這個飛行器由兩部分組成:上級,也被稱為星艦;下級,被稱為超重型助推器。本月早些時候,SpaceX對其中一個助推器(Booster 7)進行了地面測試,這次測試的後果似乎揭示了一個明顯的缺陷。而這個缺陷將表明究竟是設計上的誤判還是程序上的錯誤。

根據幾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的一張圖片,當SpaceX在進行了幾次測試后將火箭推回其工廠時,Booster 7的導流管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這個部件負責將燃料從火箭的油箱輸送到其發動機並通過助推器的液氧罐。跟油箱一樣,它必須加壓以承受作用在它身上的力量,因為氧氣罐本身也要加壓以保證結構穩定和最佳儲存。而為了點燃其Raptor全流量甲烷燃料分階段燃燒引擎,Starship使用的是甲烷和液氧的組合。

SpaceX Starship火箭部件疑在測試事故中發生損壞

SpaceX Starship火箭部件疑在測試事故中發生損壞

圖片顯示,由於無法承受周圍的力量,導流管明顯變平。這發生在本月早些時候SpaceX對Booster 7進行氣動測試之後,該圖像在助推器從測試台回來后浮出水面。氣動測試對飛行器充分加壓以驗證其性能參數。

這並不是導流管第一次進入公眾視野,Starship末級和超重型火箭的管道在運輸過程中都被攝影記者發現了。該管道從助推器的甲烷罐底部到其發動機,它被部署在液氧罐內。氧氣罐將在極端溫度下被冷卻,並且由於助推器的尺寸,據信跟上級Starship相比,它的壓力會更大。

SpaceX Starship火箭部件疑在測試事故中發生損壞

類似的故障,儘管不是相同的組件或燃料但在2016年還是引起了罕見的獵鷹9號爆炸。裝滿燃料的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間站發生了爆炸,SpaceX在調查歷時數月發現,超冷的氧氣可能突破了初級液氧罐內的微小罐體。這些罐子里裝的是一種非反應性氣體,它們確保主罐在飛行過程中排空時保持其壓力–因為壓力損失會損害飛行器的結構。

社交媒體上未經證實的傳言表明,導流管的故障是由於SpaceX的一名員工在周圍罐體壓力增加的情況下沒有給它加壓。如果是真的,那麼這將排除結構或材料故障的原因,這也將意味着剩餘的助推器原型沒有缺陷且不需要大修。即使在處理Booster 7的同時,SpaceX也在加速推進火箭生產,來自其工廠的最新鏡頭顯示,下一個助推器即Booster 8正在穩步推進。最後,這不太可能是SpaceX對其設備進行故障測試的一個例子,因為任何這樣的測試都是在下導管被密封在助推器內之前進行的。

(0)
上一篇 2022-04-25 09:01
下一篇 2022-04-25 09:01

相关推荐